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少年鄧小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年鄧小平》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信念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的火花,而是火爐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勵志版紅色經典之——《少年鄧小平》。

  鄧小平在少年時代就特別懂事,他上課聚精會神,生活中樂於助人。那時,他就有一個遠大的信念:長大一定要干出一番偉大的事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年僅15歲得鄧小平孤身一人來到碼頭,與家鄉的親人告別,獨自去往遙遠的異國他鄉——法蘭西。初到法蘭西,他為了自己的學業,頂着重重困難,勤工檢學。因為他曾經想過:只要學習成績好,長大了就可以報效祖國,把中國變成一個光明與富強的國家。

  鄧小平雖然是四川普通農村的孩子,日後卻是對整個國家,甚至對整個世界發生影響的巨人。那個年代,他親眼看見了當時的中國是多麼貧窮和軟弱。從此,他就用自己堅定的信念,投身於革命事業,在幾十年的革命鬥爭中不斷成長,帶領着中國人民擺脫貧窮和愚昧,他是一個有無窮智慧和革命家、階級戰士、共產主義者,把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祖國。

  我覺得鄧小平爺爺最可貴的思想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一個人如果沒有這種高尚的精神,怎麼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呢?

  如果我們也生活在那樣一個動亂的年代,我們該怎樣做?俗話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的,誰都有責任,鄧小平爺爺就是這麼做的,由此,我對鄧小平爺爺充滿了無限的敬佩!

  讀了這本書,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因為我從他那裡知道了我們從小就要做一個刻苦學習,熱愛勞動,助人為樂、關心他人的孩子,努力學習科學知識,長大之後就可以為祖國強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發出自己的光和熱。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鄧小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年鄧小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