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徐老師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徐老師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您好! 

 人們常說老師是園丁,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孺子牛,辛勤澆灌,精心耕耘。我認為您也是這樣一位不辭辛勞,無私奉獻的好老師。

  兩年前,有着一雙明亮,會說話的大眼睛的您擔任了我們的班主任。從這以後,您便放棄了一切,嘔心瀝血,把我們這一個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一位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兩年來,您為了班級中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苦,費了多少力!老師,我在與您相處的幾年之中,我也發現了您的幾個“缺點”,在這離別之際,向您提幾點小小的建議:

  老師,請您別再帶病上課了。您知道嗎?當您撐着搖搖欲墜的身子,拖着沉重的步子跨進教室的那一刻起,我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您的一聲輕咳,幾滴虛汗都成了我們捕捉的對象。您的一舉一動,一頻一笑,一個皺眉的動作都牽着我們的每一根神經。我們的心隨着您的心跳而跳動。我們害怕,害怕您會體力不支昏倒在講台上。您說說我們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生病的您身上。哪裡還聽進了課,您又於心何忍呢?

  老師,請您別再為我們熬夜批改作業了。您知道嗎?當我們看着您拖着疲憊的身子來給我們講解習題時,您眼中的紅血絲就像那紅紅的烙鐵燒痛了我們的心。為了讓您可以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我們悄悄約定,爭取每個人一道題都不做錯。就在實施的那晚,我們都翻來覆去地睡不着覺,怕自己作業有錯而耽誤了我們的計劃。第二天一早當我們看到您一如以往的紅眼睛時,失望頓時籠罩了我們。只見您異常興奮地對我們說:“天啊!你們做得太好了,昨天的習題沒有一個人做錯,興奮得我一夜沒睡呢!”完了,作業寫得差您會批發至深夜,寫得好您會興奮得一夜不睡。老師,您肯定不希望我們生活在這樣一種恐懼之中吧?

  老師,上述幾點您一定得改正,為了更好地監督您。讓我們數清您鬢角的白髮絕不能讓它因為我們再多添一根;讓我們數清您眼角的皺紋絕不能讓它因為操心現增加一條;讓我們數清您眼中的慈愛絕不能讓它再添加一滴,因為只要一點點,它就會全部溢出來……

  

   您的學生:王芷琪 

  2007年9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徐老師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徐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