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環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是楊慎的《臨江仙》中的一句。古往今來,真正有英雄氣概的有哪幾個呢?他們都是在怎樣的環境中成長並取得令世人矚目的成就的呢?

  中國古代有個故事叫“孟母三遷”,講的是一位孩子的母親為了能讓孩子在好的環境中學習,一連搬遷了三次,直至最後在一所學堂旁安居。最後,這位小孩在文學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就,他就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孟子。他的故事便被後人傳頌。

  由此可見,良好的學習環境對個人的影響很大。

  隨手翻開一份報紙或雜誌,都報道陝西的一名女子楊麗娟為追星,父親在香港跳海自殺,留下遺言,只求香港明星劉德華能見上女兒一面。

  楊麗娟本來是陝西省的一名初中學生,在16歲時迷上香港明星劉德華,並開始了她的追星之路。她曾5次去過北京,3次去過香港,目的都只有一個,只為觀看“華仔”的演唱會。最後一次去香港,只和劉德華合影,但她要求單獨和劉德華談1個小時,被他拒絕。事後,楊麗娟父親在香港跳海自殺,寫下遺言,只求劉德華能見上女兒一面。這件事當時在媒體引起了軒然大波,有許多人都批評楊麗娟“回頭是岸”,當她卻執着不肯“回心轉意”。當媒體採訪她的母親時,她的母親承認當時家裡人都反對她追星,再後來沒有說什麼,最後轉變為支持,才導致了這一悲劇的發生。其實大家何不妨反過來看,如果當時楊父楊母都不答應這件事情,或許不會落得像今天這個下場。

  可見,不利的環境對個人的成長及其他方面影響都很大。

  好的家庭環境可以成就一個人,不利的家庭環境可以毀掉一個人。可見,環境的影響對人都是很大的。我們要學會尋找好的環境發展自己,避開不利的環境。這樣我們才可能成就屬於我們自己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