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徐老師:  

  您好!  

  時間的沙漏飛快地滴流,您已經與我們相伴六個春秋了。在這六個春秋里,您一直如橋樑,整天無怨無悔地弓着腰,運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如燈塔,竭盡全力地用有限的光輝照亮在黑暗中迷惘彷徨的我們;如春雨,無聲地,點點滴入我們的心扉……感謝您對我們孜孜不倦的教誨,在臨別之際,我想敞開心扉,對您說……  

  徐老師,您嘔心瀝血,在三尺講台毫無保留地將知識傳授給我們,把我們培養成會讀書寫字、獨立解決問題的少年了。您教我們理解課文中一些句子的深刻含義時,簡直就像可以打開一座擁有無限財富的巨大寶庫的金鑰匙,使我們一下子開了竅。記得這學期中的《匆匆》一課,全是大段大段的景象描寫和作者朱自清的感嘆。我讀了許多遍課文都無法理解課文的含義,班裡的幾個“高手”也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上課了,您在課堂上滔滔不絕地講解着,一會兒介紹朱自清的寫作背景,一會兒讓我們親自感受時光的匆匆……在您的講解下,我們豁然開朗。那一句句如謎一般的話語,我們一下子便理解了。同學們感嘆:“多虧有了徐老師這把‘金鑰匙’!”  

  您不僅是傳授給我們知識的老師,還是無微不至地關照我們的母親。記得一次,賴雪兒十分嚴格地批改了我的聽寫本——我只得了七十分!這個分數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我想,那麼多同學——就連您也認為我的分數是一百分,賴雪兒卻執意認為我只有七十分,她這是故意打擊報復!我委屈極了,內疚極了,竟然顧不上上課,在課堂上大聲抽泣起來。您狠狠地批評了我。但是,您在課後找了我,關切地詢問了我一番。您對我說:“上課時,我批評你了,你不要太傷心,剛才是上課時間,有什麼想法可以下課說。何況,賴雪兒這麼做並非打擊報復,嚴格是能夠讓你更加出色的東西。另外,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會充滿荊棘和泥濘,充滿風風雨雨,這點小挫折就能夠讓你崩潰,你以後怎麼去走你的路?”您的話是嚴厲的,但您的目光卻流露出無限的溫暖,如陰霾里一縷燦爛的陽光。這縷陽光在我冰冷的心中蕩漾開來了,使我堅強起來……您真像我那源源不斷給我動力的母親!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五月。六年來,我們這些稚嫩的小樹苗,沐浴着您帶來的燦爛的陽光、甘甜的雨露,才能茁壯成長。在我們要學會依靠自己的力量長成參天大樹之際,我們是多麼依依不捨啊!  

  花兒吐出迷人的芳香,小草織出如茵的綠毯,回報辛勤哺育它們的大自然。就讓我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您對我說不盡、道不完的恩情吧!  

  祝您  

  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 葉佳惠  

    2009年5月14日 

  上城區大學路小學六(3)班 葉佳惠  

您正在瀏覽: 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徐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