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還是個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還是個孩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到了這樣一則廣告,一個母親叮囑她的女兒蓓蓓:“不要忘了做作業,不要忘了學畫畫,不要忘了練琴,不要忘了學電腦……”孩子唉聲嘆氣。 

  這則廣告,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可嘆啊!一個孩子,竟要學習這麼種類繁多的知識,培養各個方面的特長,有着這麼重的負擔,沒有一點放鬆的機會。如今,這樣的事情已經普遍地發生在許多孩子的身上了。 

  現如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的更新越來越快,父母都望子成龍,所以像蓓蓓這樣的孩子太多了。就拿我的哥哥來講吧!從小就開始參加各種特長班,學習各種課外知識:鋼琴、唱歌、電腦、畫畫……整天沒有一點自由的時間,哥哥為此非常煩惱。哥哥失去了許多童年的歡樂,承受了孩子不該承受的負擔,由於過度的勞累,造成眼睛高度重視。作為一個孩子,我深表同情。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天在學校學習就夠累了,本想在雙休日調整一下即將綳斷的神經,可媽媽又安排我上午學習作文、英語、奧數,下午學習架子鼓、素描。我就像一隻原本自由自在的小鳥,被關在了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又像一隻陀螺,被抽得團團轉。 

  爸爸媽媽們啊!你們什麼時候能夠理解我們呢?你們什麼時候能從我們的視角去看問題、看世界啊!我生有涯,而知者無涯。人不是萬能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應該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更何況還是孩子的我們呢?學習講求循序漸進、勞逸結合、張弛有度,這樣才能激發我們學習的積極性,才能使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願天下像蓓蓓一樣的孩子越來越少,學業有成的孩子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她還是個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還是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