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哥哥的概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的概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嬌滴滴的富家小姐,公子來說,只要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就可以了。把父母當做所有的依靠,從來都不知道苦的滋味。

  而對於蘇格拉底來說,是命運的不公平,他和妹妹別父母無情的拋棄。天天風餐露宿,過着流浪的生活。過這不是人過的生活。想過要放棄,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又想起還無知的妹妹,有放棄了選擇,不希望是妹妹因自己的選擇而遭到厄運。

  吃不飽穿不暖一直是蘇格拉底的煩惱,看着妹妹的成長,飯量的增加,衣服慢慢變小了好多。經濟的不支持使他們慢慢學會了偷,雖然他們十分不想做這些下流的事情,但是他們為了生存不得不這麼做。有幾次因為這樣被發現被別人追着打。哥哥一直把妹妹抱在懷裡,不希望妹妹受一點點的傷害,哪怕有多麼的痛,在妹妹面前他都會忍着。

  妹妹經常會停留在百貨公司門口,看着廣告屏幕上那些光彩照人的明星。動作雖然學的有模有樣。雖然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但蓋不住隱藏在她獨有的氣質。還對哥哥說以後長大了也樣想他們那樣,出現在漂亮的廣告牌上。哥哥雖然說是的會有那麼一天,但是他知道這是一個達到不了的夢想,不配我們這種人。

  經過一些日子,蘇格拉底靠自己的努力攢出一筆數目不小的錢。開了一家小賣部,把賺到的錢供妹妹讀書。雖然在賺這些錢的時候受盡了侮辱,受盡了打罵。但努力沒白費,改善了生活。雖然不像貴族那樣舒適,但是過得很充實過得很幸福。

  妹妹也十分的有出息,成績十分的有出息,每天回來還會教哥哥認字。經常拿獎學金,為家中的支出又減輕的負擔。經過比常人多好幾倍的時間和汗水,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舞台上一顆璀璨的明星,走上了星光大道上。成為了很多人的偶像。又怕自己家裡的背景會被人看不起,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總以太忙了,破滅哥哥看到妹妹的希望。

  蘇格拉底把自己和妹妹的不幸遭遇寫成一本書——<<哥哥的概念>>。書中最後一句話是:我想過要放棄,我想過結束生命,但我是哥哥,守護妹妹是我的責任,我決不會讓妹妹受到傷害。我要堅持,再苦再累也要堅持。人生的路還很遙遠,我不能低頭。現在妹妹回來的次數越來越少了,為什麼我不是富翁呢?我發現生活好了,我便孤單了。

  妹妹看完書以後,流淚了。丟下手中的所有工作,跑着回家看望哥哥。在小而整潔的院子里看到哥哥正在掃地。妹妹抱着哥哥說:“哥,我錯了,我不該那麼要面子卻忘了你的好。”蘇格拉底看着妹妹說:“哥哥不怪你,你一直是我的驕傲,一直是我前進的步伐和希望。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請天下的有心人,多關心關心愛你的人,不要忘了他們的好,不要讓他們為你哭。

  塘棲二中初二:金凱燕

您正在瀏覽: 哥哥的概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的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