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張清瘦而憔悴的臉,常於四處奔波而有些黝黑的臉,讓人彷彿看見了它曾經飽盡風雨,曾經歷經滄桑,這卻是個女人的臉。  她站在學校宿舍邊的小路上,似乎在張望着什麼……   “冉!”突然,這個女人興奮地叫了住前面正在散步的女孩。   女孩現在是一名高中生,從小學開始就一直住讀於學校,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她很用功,學費都是全免的。當然,她也不得不這樣用功,家庭的情況讓她早早地變得懂事,接受了本不是這個年齡的女孩所能接受的悲歡離合。她很少跟母親見面,母親很忙,雖然她不清楚母親在忙些什麼,但是從母親的雙鬢的白絲讓她體會到了母親的艱辛。黑夜時她也曾跟母親打過電話,但母親總邊嘮叨她邊總罵她:“死丫頭!自己一個人要小心啊!電話費也要錢啊!”   女孩愣住了,她回過頭來確定那是她的母親,雖然她已經有差不多一年沒有見到母親了。她望着她的臉,那張因歲月的流逝而變得陌生的臉,那張歷經艱辛而讓她陌生的臉,那張她既熟悉又陌生的臉……   母親急匆匆地從後面趕了上來,剛追上來,她就顯得有些疲憊了,氣喘吁吁的。   “冉!瞧!”她一邊興奮地搖着手上的一袋蓮蒙一邊喘氣。   女孩兒再一次驚呆了:“是蓮霧……她是怎麼知道我喜歡蓮霧的?而且,蓮霧那麼貴!她怎麼會……”   女孩兒是在一次偶爾的聚會上吃到的,此後一直對它的味道戀戀不忘,卻苦於生活只可望而不可及。而母親的情況讓她再一次將到口的話咽了下去。   “冉,我知道你很喜歡吃的。你拿去吧!”母親興沖沖地說。   她望了望,還是咽了咽口水,責怪母親:“我才不喜歡吃蓮霧呢!這麼稀有的水果,又貴又不好吃,你買了幹嗎?趕快退回去!”   母親搖了搖頭,“我都知道。這些年我也很對不起你,沒有給你應有的溫暖,這些算是一個母親的心意。你拿去吧!”然後硬生生將水果塞進我的手裡。   母親的手雖然早已長滿老繭,但她卻感覺那如春天般溫暖,夏天般熱烈,秋天般包容,冬天般柔軟。   “我要上課了……”她拿好那袋蓮霧轉過身去,她不想再牽動母親的眼淚,硬生生地讓在眼中打轉的淚水忍回去。   母親離開了,一步一回頭。她再一次看見了母親的臉。還是那般消瘦和憔悴,但覺得多了一絲喜悅。臉龐依然是那麼陌生,但感覺卻並不陌生。   她小心翼翼拿着那袋蓮霧回到宿舍,雖然母親沒有說出這袋蓮霧的由來,但她知道,母親為了這袋蓮霧一定費了不少心思和心血。她依照着記憶和感覺,在繪畫冊上畫下了那張臉……   望着那張畫中的臉,那張“陌生”的臉,她笑了,幸福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陌生”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