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張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過很多張臉,唯獨有一張飽經風霜的臉讓我猶為難忘。

  寒假來臨,我去了外婆家,隔壁的阿婆家剛剛才把阿公安葬好,外婆讓我們去陪阿婆。這天,天氣很冷,我早早的起床去跑步,回來路過阿婆的院子,看到她坐在院子里發獃,因為過多的衣服身體有些臃腫,阿婆的兩眼無光,滿臉都是被時間用刀刻下的深深的皺紋,她的嘴唇有些發紫,雪白的頭髮覆蓋了耳朵以及短小的脖子。新年快到了,阿婆的孫子,兒子們都沒回來,她太孤單了。我跑回去喊姐姐們來阿婆家。

  走進院子,往日那個乾淨的院子有些雜亂無章。我喊了聲“阿婆”。她沒有聽見,有些耳背了吧。我又喊了一聲,她有些艱難地轉過身來,一看是我們,笑了,眼睛和嘴有了些許光澤。隨即,拉着阿婆進了屋子,屋子裡有一張阿公的大照片和一些孫子的照片,原來阿婆是太孤單了。我們和阿婆聊了些家常,這一天,阿婆很開心,也很有生機,還張羅着煮飯呢!我打心眼裡高興。隨後的幾天,我們天天去玩,阿婆的身上那種憂愁似乎在被一點一點地抽掉。

  這一天,是除夕夜,舅舅舅媽們都回來了。一大早,太陽用針挑開了夜幕,我走到窗邊,看到穿着深紫色大衣,圍着黑圍巾的阿婆正頂着寒風站在路口,臉上寫滿了期待。我笑了,阿婆要和家人團聚了吧!果然,到了中午,一大家子的大人孩子們湧進了早已收拾乾淨的院子。中午,我們正在吃飯,,忽然聽到阿婆家傳來哭聲,小孩子的哭聲,我趕緊過去。看到阿婆有些零亂的白髮根根都無力地搭着,阿婆額頭緊皺,臉上的皺紋變得很深很深,嘴裡咕嘟着什麼,一臉的窘態,無奈,難過。我趕緊詢問。

  原來,阿婆想摸摸孫子的臉,卻不料自己乾枯如樹榦的粗糙的手弄疼了孫子,孫子哭了。兒媳婦雙手叉腰站在一旁,兒子在和兒媳婦解釋着什麼,其他人也責怪着阿婆,然後兒媳婦抱起孫子奪門而出,其他人也相繼離開了。阿婆的臉上多了些絕望,她的憂愁又回來了,且更深了,深到心底。她整天幾乎都睡在床上,誰來喊只是答應一聲。她的面色暗沉,像從未見過太陽,嘴角彷彿千斤重,再也提不起來。

  我去和阿婆談心,發現她走路越來越蹣跚,困難,和人說話時也總看着別的地方,也時常發獃。她握着我的手,我發現她的手越來越瘦和乾枯,像冬日的樹枝,一碰就斷,骨頭咯着人疼,我沒說什麼。阿婆沒有哭過,每次看到她的臉時,我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她沒有人依靠,沒有人訴說,更沒有人可以陪伴她。

  又一個清晨,阿婆家的門怎麼也敲不開,後來撞開了,阿婆去世了,家人不讓我去看,她被埋葬了,就那樣悄悄地走了,兒女們卻沒有來。我又想起阿婆那張滿是皺紋、充滿憂傷的面孔,無光無神的眼、臉,那張臉,無助的臉,讓我怎麼也忘不了。

  我望着夕陽,又想起了那張臉,我流淚了。

  江蘇南通海安海陵中學八年級 劉敏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