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作孽不可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孽不可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油光滿面的中年男子向角落一位戴着墨鏡的神秘男子諂媚地遞上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黑皮包:“羅書記,那學校承包的事……”“沒問題,一切都包在我身上,張老闆可真是痛快!”“哈哈哈……”

  聽着兩人“爽朗”的笑聲,邊上不知所云的人感到莫名的一股寒意……

  一

  “叮鈴鈴——叮鈴鈴”,中年男子不耐煩地走向客廳,心裡還在嘀咕:真是的,是誰阿?哦,莫非是羅書記又給我找到了合適的活兒?想到這兒,中年男子感到十分欣喜,步伐也不禁加快。“喂,是哪位?”“什麼?醫院?我的兒子在急救室搶救!好,好,好,我馬上就到……”

  漆黑的電話手柄垂落在桌旁,無人理會……

  二

  “羅書記,不好了,不好了!”一個西裝打扮的小伙磕磕絆絆地跑來。“你爺爺我好着呢!真是的,都跟在我身邊那麼多年了,怎麼做事還那麼魯莽?”只見一位背對着小伙打着高爾夫球,穿着休閑服的男子,雲淡風清地說道,“說吧,發生什麼事了?”“張老闆……張老闆承包的那所學校塌……塌了!”小伙似下定決心一般,硬着頭皮回答道,說完就閉上了雙眼等待迎接領導的怒火。果然不出小伙所料,書記大發肝火,當場就把那張老闆送給他的乾隆年間制青花瓷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小李,老規矩,把我銀行卡的錢分成幾份匯到不同的海外賬戶中。哦,對了,小心點,估計紀委那群老狐狸已經盯上我了,最近如果沒有重要的事,盡量少和我聯繫……”說罷,那“神秘”的羅書記已消失在門外……

  地上花瓶的碎片在昏暗燈光的照射下,一閃一閃,泛出一抹詭異的白光……

  三

  急救室的燈一直亮着,遲遲不肯變暗,一位穿着樸素的婦女不停地在門外徘徊,靠着牆一支接一支地吸着煙的中年男子似乎有些心煩意亂,狠狠地將煙蒂扔在地上,用腳踩滅火星,語氣不佳地說:“臭婆娘,老是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幹什麼,煩死人了!”“你還說,兒子現在變成這樣是誰的錯!”看上去性格溫和的婦女似爆發心中積蓄已久的怒火與不滿一般,撕聲裂肺地吼道,“要不是你利欲熏心,想方設法搞到生意,卻又不老老實實地干,偷工減料,兒子的學校會塌嗎?兒子會被困在廢墟中長達70多個小時嗎?啊,你倒是說話啊,說話啊!”中年男子自知理虧,不再理會在一旁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妻子,無力的倒下了,順着牆,慢慢的滑落在地……

  那一直閃耀着的紅燈,彷彿在嘲笑着中年男子遲來的後悔……

  四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終於,急救室的燈滅了,急救室的門緩緩地打開了,醫生從裡面走了出來。中年男子急忙上前問道。“很抱歉,病人大腦缺氧時間太長,我們已經儘力去挽救您兒子的生命了,但……請節哀順變吧!”醫生嘆了口氣,有些遺憾地說道。“什麼?不會的,不會的,我的兒子不會死的……”中年男子像發了瘋似地咆哮,不久他好像回想起了什麼,轉身抓住醫生的袖子,“咚”地一聲跪在了冰冷無情的地上,“醫生,求求你,我給您磕頭了!我老張家可就這一個可以繼承香火的寶貝兒子了!醫生,醫生,拜託您再努力一下吧,你想要多少錢,我都可以給你!”醫生彷彿已見慣了這種生離死別的場景,只是不可置否地嘆了口氣,轉身離開了……

  整個醫院的上空,都環繞着一股悲傷的氣息,夾雜着低聲的哭泣,以及悔不當初的嘶喊聲……

  上海 閔行區&&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二:黃浩

您正在瀏覽: 自作孽不可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孽不可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