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 

  她已老去,年歲不過是皺紋里被嚙噬的遲暮。 

  佝僂的背影,前面,是一張蒼老的臉。歲月的風化,剝離了她原本如花的容顏;太多的付出,儘管子女都已豐衣錦食,自己,留下的就只有流離的生活。 

  她,住在一座不知經歷多少風雨的老宅。老宅很大,只是年久失修,后一大片早已塌去,而僅有的前面兩間廂房,左一間就住着她;右一間,卻養着幾頭不屬於她的牛。每天,當霧靄還未散去,哞哞的牛聲就伴隨裊裊的炊煙喚醒喚醒年老的清晨。她的兒子過於刻薄,儘管自己的三層樓房閑置着許多空房,也是無動於衷,甚至一粒米也捨不得。然而她,依舊緘默地守護這座刻滿歷史的老宅,確實,歲月留給她的也就只有這了。 

  陽光,慢慢從執拗的山頭上湧出。一地的金黃,和着風的步子灑滿了整座村莊。早時候的薄霧也已散去,透明的感覺讓人賞心悅目。可是,與此顯得格格不入的老宅總是那麼彆扭,陽光投射下,也只有突兀的輪廓勾勒得那麼觸目驚心。她坐在門前的小木椅上,手裡端着一碗稀稀的粥。老掉牙的生活,總是天天如此的輪迴。她想了想,一邊用手撩了撩額上蒼白的頭髮,一邊打量着她手裡那碗稀得不能再稀的粥。然後,幾滴渾濁的老淚就順着溝溝壑壑滑到臉頰,但她很快用袖口拭去。 

  簡單的充饑后,她就挎上一個布袋,手裡提着把銹得很厲害的鉤子,弓着腰,吃力的將門重重扣上,搖搖晃晃地,走下不過三級的石階。她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去人家門前各色的垃圾桶,然後使勁地翻,直到翻出一些可以換錢的廢物,裝進布袋,再馱着那,拄着鐵鉤,繼續向下一戶人家的垃圾桶走去。她很倔強,每次,不將布袋裝滿就不會回去。而有時,也會不經意地遇上她的兒子,但她總是避免,實在沒有法子,就只能硬生生地碰上面,然後兒子很不耐煩的瞥一眼,留在兒子身後的她只能默默承受,有時,抹抹淚也就過了。她從來不怪任何人,只怪她的他為什麼去得那麼早,留下了孤零零的她! 

  她回家的時間沒有固定,因為她是靠運氣討生活的。不過總是天都黑了,帶着柔柔的墨色鎖上白雲,她才到家。她很累,但家裡沒有電,所以不管多晚回到家對她都一樣,她的世界只有燃燒的蠟燭放出微弱的光來襯亮,其餘的一切就好比深邃的夜空,對她而言,早已冷漠得麻木。 

  帶着洗不掉的疲倦,簡單吃過飯,她就去睡了。而在甜甜的夢中,她總可以看見:她的他,在一座升着炊煙,還伴隨着哞哞牛聲的大宅中,靜靜地等待…….

您正在瀏覽: 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