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張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張慈祥的臉,學習中,讓我得到了幾分溫馨;那是一張疲憊的臉,生活中,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是一張陽光燦爛的臉,為我的心靈指引方向。 

  清秋的細雨,纏纏綿綿,洗刷着泥濘的小道;老師的慈愛,滴滴點點,灌育着我的心靈。雨氣蒙蒙的十月,落葉飄灑的十月,讓我讀到了您那張難忘的臉。 

  疏朗的頭髮,飄揚在他的前額,一雙智慧的小眼睛,時時發出萬道光芒,給別人希望,在智慧之後,也躲藏着萬把銳劍,強迫你奮發向上,小小的鼻子在發簾的下方,使他顯得更加帥氣,下巴上的鬍渣,展現出他分外的男人味。啊!我的老師,您好似我的父親,處處為我着想;又像我的朋友,在失敗時給我希望。無論是面對風吹雨打,還是荊棘坎坷,只要心中想着您,我就一定會笑對生活。 

  開學初,我儘力掩飾自己,可最終還是暴露自己,面對您對我的談話,是我必須經歷的:我膽戰心驚的跟着老師走向後座,腳步是那樣輕,一點一點的,腳尖跟着腳跟,挪動着。鍾,滴滴答答的響着,鞋底發出悲痛的聲音,陽光也努力的觸摸我的面頰,老師靜靜地彎身坐下,將手慢慢搭在我的肩上,目光凝聚在我的臉上,又灑向遠方,那目光雖那麼冷淡,但也不乏一點慈祥;雖那麼沉悶,但不乏一絲光彩。“完了,不完成作業有我,不認真聽講有我,活動不積極有我”,這次老師一定會批我的……可恰巧相反,老師的話,讓我再一次心動,又再一次心碎,“讓細節成為一種習慣……播種一個行為,收穫一種習慣……不要為失敗找借口,要為成功找辦法……”這一句句深含哲理的話語,一次一次扣起我的心弦,一件件悲痛的往事,牽出我一滴滴傷心的淚水,稍稍抬起頭,窺視老師那撩撥發簾的嫻熟的動作,我的心又碎了! 

  文藝演出前,我多麼渴望,渴望那燈光閃閃的舞台,在您的眼中,我看到了希望,而您又讓我失望,但我知道,您想讓我演出,但您擔心我的成績會下降,才沒有讓我去的。老師,感謝您對我生活上的幫助,難忘您那張臉,是偷懶時嚴肅的面龐,是失敗時鼓勵的眼神,是犯錯時孜孜不倦的教導,是…… 

  我每天踏着雨露霜雪,頂着嚴冬冷月,每天見到您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臉,總是無奈中滲透一絲歡喜,每天見到您那嚴厲而又慈祥的臉,又總是悲哀中摻和着一點僥倖,日月如梭,歲月留痕,痕迹在老師的臉上,痕迹在老師的心裡。迷惘中,我無助心悲涼,卻看到您站在我前方指引方向;失敗時,我無顏見父母,又看到您舉燈把我的路照亮;成功后,我高興來見您,只見您憔悴搖手把我送遠方……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