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責任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責任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一詞是什麼意思?對呀,就是份內應做事。人人都有責任,我的責任也有許多:好好學習呀,為班級,為學校做點事呀,幫父母的忙呀等等。可是,我覺得最該重視起來應該是——保護環境。

  俗話說的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不過,說歸說,有些人卻一點也沒有保護環境的意思。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隨地吐痰,不講衛生,亂丟果殼紙屑;數不勝數。我外婆原來住的房子旁有一條河,每天都可以看見人們朝裡面倒垃圾,臭氣遠揚。簡直成了“垃圾中轉站”了!最討厭的還是那藥渣,瞧!這麼臟還倒在了路中央!媽媽說:“這倒藥渣是一種迷信的舉動,只要誰踩到了它,那個倒藥渣的病人的病就會傳到別人身上。”哼,迷信,我看是找借口來“變向”破壞環境吧!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青藏高原特有動物、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中的嚴禁進行貿易活動的瀕危動物藏羚羊被十七個盜獵團伙捕捉,幸虧公安局的“可可西里1號行動”取得巨大成績,否則也許永遠也見不着藏羚羊在高原歡快奔跑的景象!為什麼藏羚羊會如此稀少?這都是人們不重視環境造成的!

  我,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小公民,也應該從現在起保護環境,不隨地亂倒亂丟垃圾,講衛生,不隨地吐痰,不破壞生態環境。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的我們是明天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保護環境的有心人,使我們永遠生活在擁有藍天、碧水、綠地的美好家園!

  廣東深圳寶安區西鄉二小六年級:劉鍵鋒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責任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