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我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的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常回想起小學時的日子,最難忘的是那場隊會,當同學們選我當中隊長的時候,喜悅之餘,我的肩似乎壓了塊大石頭,我知道,這是責任! 

  當選為中隊長,這的確令人興奮不已,這是多麼光榮的事啊!當了“小頭頭”,責任就多了,有一個職責就是在校門口提醒上學的同學戴上紅領巾,儘管我每周的星期一都要在校門口“站崗”,但我也樂此不疲。可是,這個中隊長也不是那麼好當的,才剛上任不久,麻煩也接踵而來了…… 

  雖然我每周一都站在校門口,不厭其煩地提醒同學們戴好紅領巾,儘管如此,高年級的學生卻一點也不理睬我的提醒,照樣旁若無人大搖大擺地走進校門,還故意把紅領巾當旗幟一樣揮動,對此,我卻絲毫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看着他們揚長而去。最討厭的是,我的同班同學一見是我在“站崗”,就故意和我開玩笑,把原本戴着的紅領巾一把扯掉了,我剛想懲罰他們和我一起站崗,他們卻跑得比兔子還快,追都追不上,雖然我被他們戲弄了,可他們還不知足,有時還在議論着我“同班同學怎麼這樣,通融一下不行啊!”、“就是啊,早知道就選XXX當中隊長了!”、“就是嘛”……漸漸地,我和同學們之間好像隔了一堵牆,我再也進入不了他們的心房,不能與他們一起真誠地溝通了,好朋友也都疏遠了我,我只能獨自在座位上發獃…… 

  我錯了嗎?難道我真的錯了嗎?同學們怎麼都這樣說我呢?難道我疏於職守就是和同學友好相處的條件嗎?不!我沒錯啊,我要是真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要我這個中隊長有何用,擺設嗎?這是我的責任啊! 

  “這是我的責任”我不再檢討自己,同學們疏遠我也不能改變我責任的重要,漸漸地,同學們似乎理解了,我們間的隔閡也漸漸地消除了。每當是我值日的時候,同學們都自覺戴上紅領巾,不再與我玩鬧了,他們似乎已經明白了,我為學校站崗不是為了誰,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