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人人承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人人承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人人都有,但是人人都去履行了嗎?沒有對不對?在當今的社會之中,人們似乎已經忘記了責任的存在。他們心中所想的是生活、自己、面子、榮譽,可這些都是最重要的嗎?不,不是,一個人如果連自己身上的責任都忘卻的話,那他不就變成了一個無用之人了嗎? 

  我們小時有責任,乖乖聽話,努力學習;少年之時,我們便又多了幫助家人幹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責任;成年之時,我們需努力工作照顧好家人,孝敬父母,努力工作。除了這些呢?遵法守法從出生之時就已經是我們所必須履行的...... 

  你有注意到這些你生來就的責任嗎?你看到這些時,是不是很煩呢?是不是想要說難道我沒有一點自由的空間嗎?但不要忘了,風箏飛得再高,還有一根線束縛着它,若沒有了這根線,它將立即墜落,而這根線就是責任。 

  想象一下,若這個世界不再存在責任,它將如何呢?所有的嬰兒被遺棄,所有的學生到處亂跑,所有的軍人不再保家衛國,所有的農民不再辛勤勞動。僅僅是這些就已經使人毛骨悚然了,那麼當這個預言實現時,就更可怕了,這個世界都將要毀滅。看到這些,想到這些,你還想要不履行自己的責任嗎?那恐怕就是在跟自己做對,將自己一步步逼上絕路。是責任讓這個世界變得美麗,若人人都不被責任所束縛,一切又怎能有秩序地進行?許多人因有些人的不負責而墜入痛苦的深淵,所以說責任使生活更美好,使我們更快樂。責任是重大的,一個人的存在是為了履行自己的責任,無論你是貧,是富,是好,是壞,你都必須履行責任,因為人人身上的那個擔子都是最重的、也是最重要的。它一旦被你丟棄,你周圍的所有都會因此而改變,隨之你也就變得讓所有人所不恥。 

  不履行責任就意味着生活窮困,遭世人唾罵,我想誰也不願如此,那麼就請你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努力做天上那最亮的一顆星吧!

您正在瀏覽: 責任,人人承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人人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