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犀利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犀利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簡介:“犀利哥”,男,年齡不詳,常在寧波市某街出沒。 

 被譽為2010年開春的奇男子——“犀利哥”,偶然一個被無意間記入鏡頭,在網絡上迅速走紅。 

 我是在事情白熱化階段才認識“犀利哥”的。在mop的頭條,以及最顯眼的位置都亮着“犀利哥”的大名。要知道,能使億萬貓們如此興師動眾,一定是大事件。在五顏六色,堆積如山的帖子中隨手點擊了一個題為《“犀利哥”我的乞丐王子》的,隨即,頁面跳轉。 

 我得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乞丐王子?“乞丐”和“王子”八竿子打不着的兩個名詞給聯繫在一起,就如“阿凡達”和“美人魚”的結合體,說不準又是個什麼怪物。 

 God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個衣着破爛,發如鳥巢,左臉偏黑,右臉偏黃,嘴裡還叼着煙的“絕世美男”映入眼帘。我想若不是我在貓撲混了這麼久鍛煉起來的心理素質,我早已昏厥。從附文中才了解何為“犀利哥”。這引起了我不安分的好奇心,決定深入研究。 

 收集多方資料,使“犀利哥”在我心中的形象逐漸豐滿起來。他原名叫陳國榮,他是一個可憐人,某熱心市民敘述道:“第一次和他接觸的時候,他連話都說不清,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講過話了。”看到這裡我的內心不再平靜。網友“老饞貓”在一個名為《寧波的帥哥乞丐只是一個可憐人》的帖子中說:“我在和他神智清醒時聊天,他對我說‘找個女人來愛我’這就是他經常穿女人衣服的原因。他想有個老婆有個家。他穿上女人的衣服,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女人,這樣他就合二為一了,就有了一個完整的家,就幸福了。”短暫的感慨后,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心中,犀利哥他現在還好嗎?他現在在哪呢?在強大的人肉搜索的背後,他的生活又會怎樣呢?…… 

 和預料中的一樣,各路媒體記者拿着長槍短炮尋上“犀利哥”。我實在很難想象,連正常人都難以應付的場面,對於一個精神失常的流浪漢來說,簡真是要了他的命。看着“犀利哥”驚慌失措的樣子,我也實在心寒。對於這些記者,說好聽點是沒有職業道德,說難聽點就是沒人人性!還在假慈悲地追問“犀利哥”是否願意進救助站,難道這麼多人都瞎了眼么?都看不到“犀利哥”恐慌的眼神!哦,我知道,一種叫金錢的東西早已蒙蔽了你的雙眼!與此同時,某些為了自己大紅大紫升官發財的人和單位也蠢蠢欲動,也請你們從“犀利哥”的身邊走開,別玷污了他的形象。在此,又不得不說說某救助站的領導,千里迢迢帶着大隊人馬在大街上千方百計的需找“犀利哥”,似乎比丟了老婆還着急。當他在鏡頭面前含着淚拉着“犀利哥”的手時,還不忘給自己打廣告“我是某市救助站的某領導,我們救助站的設施先進,服務熱情……”這感情好,還打起給自己打起了免費廣告。試問,如果那你是個稱職的領導,為什麼六年了,“犀利哥”在大街上流浪六年,直到有記者來關注,你才假惺惺的站出來,很難想象,當“犀利哥”進入救助站后,當“犀利哥”的風頭過勁之後,救助站又會怎麼對待“犀利哥”?但是最終,也不知道是自願還是被迫,“犀利哥”還是去了救助站。 

 幸運的是,在社會熱心人士以及廣大網民的全力幫助下找到了他的家人。他有一個年邁的老母和一個弟弟,他的老婆和孩子在一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去世。據他的母親敘述:“十一年前,國榮出去打工,就再沒聯繫上了……。”下面跟着一組圖,第一張是一位老婦用着干皺且粗糙的手抹去眼淚;第二張是“犀利哥”和母親,弟弟在救助站相認,三人緊緊擁抱;第三張是“犀利哥”頭上戴着一頂黃色的帽子,面帶笑容的回到了家鄉…… 

 到此為止,事情應該是接近尾聲了。認識了一個乞丐,使得我感概萬千:在當今社會,網絡的力量是強大的,它能使一個無名小輩成為大眾焦點,能使天南地北的人們為同一個目標而團結在一起;也讓我認識到有如此之多的好心人,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另有目的的人;我還意識到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犀利哥”不過是千萬乞丐中的一個,他很幸運的被人們所關注,而那些依然在陰暗角落靠吃垃圾為生的人們呢?他們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注。另外,我還希望好奇心重的媒體們,早些離開他的生活吧,他能和家人一起幸福生活不是眾所期望的嗎?別再去打擾他平靜的生活了。 

 最後再說一句:不知“犀利哥”回家之後,他的眼神還是否犀利,我們還會記得有過一個“犀利哥”嗎?

您正在瀏覽: 我看“犀利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犀利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