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我看見了真實的自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看見了真實的自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代里,我的作文在班裡名列前茅,經常被老師當成範文在全班公開朗讀。 

  可是,我卻一點兒也不快樂。因為我的文章真實度不高,甚至一點也沒有,不管是紀實作文還是想象作文,我都是憑空想出來的。雖然我的縫合技術很高,可是,我卻丟失了那個最真實的自我。直到有一天的來臨…… 

  那是今年四月的一天早上,我和幾個同學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老師讓我們參加下午學校舉行的作文比賽。我的心微微一怔,隨即垂下了頭,讓我的睫毛遮擋住眼神里的不安。我握着拳回到教室里溫習功課,張開手握住課本,冷汗不爭氣地滲到課本上。我再也無心看書,只是迷茫地望着四周。別的同學都在緊張地翻着作文本複習,眼睛掃着本子上的好詞好句。我覺得自己的手像紮上了十塊大石頭,無力翻動抽屜中那薄如蟬翼的“優秀作文”,頭也像僵了似的,低不下頭來去看那鮮紅的100分。 

  然而,下午還是在我的不情願中到來了。一打了午唱鈴,我和那幾個同學拿着筆下樓,走到階梯教室。在路上,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着作文題和作文的要求。只有我,低着頭,讓厚厚的劉海擋住眼神里的迷茫與無助。去到階梯教室后,我猛地抬頭,裡面坐滿了各班的作文精英。唉,看來是沒什麼希望的了。我消極的想。當老師把作文題和作文稿紙發下來時,我消極的心更往下墮了。題目是《閃亮的明星檔案》,要求寫自己喜歡的明星,要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我快速的把自己腦海中的幾個明星“搜”了出來。蔡依林?飛輪海?中國明星真的沒什麼感受好寫嘛!外國……貓王?NONONO!奧巴馬?!……對對對,就是他了—奧巴馬!我曾在多本雜誌上看過介紹奧巴馬的文章。頓時,我腦子裡湧出許多奧巴馬的事迹。我飛快的在作文紙上描寫着這個當今美國政治界響噹噹的大人物,他的口才實在牛!每次我在電視里看着奧巴馬演講,眼裡總是閃着光。不到一會兒,這個令我崇拜的美國現任總統就被我用筆描繪滿了一張作文紙。可是,我的感受還沒寫呢!於是,我又向老師要了一張紙,淋漓盡致的寫滿了我的感受……交卷時,我有些忐忑地握着作文交給老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拋去華麗的詞藻,用上最樸實無華的語言去寫作文,不知道會不會大打折扣,而且,之前我也沒複習,只是臨場發揮,沒經過縝密的斟酌……我不敢再想了,只能阿彌陀佛求上天保佑了。第二天,語文老師比誰都激動,興奮地在全班宣布:“恭喜陳思宇同學的作文獲年級第一名!”我頓時傻了,瞳孔在不斷的放大,我甚至覺得我出現了幻聽。要不是同桌狠狠捏了我一把,我想我可能就一輩子愣在教室里了。我雖然沒有瘋狂的大笑,但是內心抑不住那種歡喜,找到真正自己的那種歡愉。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作文需要自己用心去寫,作文中要讀出那種最自然、最樸實的感覺,這樣寫作就是一件快樂的事。細細品味,我們人生的作文也是要靠自己來完成,如何向人生交一份滿意的文章,需要自己不斷摸索,不斷給人生製造快樂,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看見了真實的自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看見了真實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