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物誌】冰臉l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物誌】冰臉l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L是這世上最具悲情色彩的人物。 

  L是這世上最孤獨的動物。 

  L是這世上最有才的冰山。 

  以上是全宿舍好漢對該君的評價,一點都不誇張。 

  記得開學第一天,我們都各自尋找着宿舍,彼此互不相識,也並不想認識太多的人,因為畢竟高中是個蠻重要的階段。當我找到宿舍和自己的床位時,看見我的下鋪上擺放着一把小提琴,訝異這年頭誰還帶這東西來學校。這時L君走了進來,輕飄飄地掃了周圍一眼,然後拿起小提琴,對我說:“抱歉同學,我可以拿走我的小提琴么?” 

  話語冷冰冰的,不帶一絲情感。 

  “哦,這是你的提琴啊,你一定拉的很好吧!” 

  “還可以,去年剛剛考完專業。” 

  這就是與L的第一次對話,整體的感覺是:冷漠,自傲。甚至宿舍的兄弟們在私底下給他編了一句歌謠:我是一座冰雕,我坐在冰山上吃雪糕。 

  隨着對L的了解加深,我漸漸知道他為什麼有這樣一個怪異的性格。原因就在於其母。傳言該同學的母親是一位風韻猶存的歐巴桑,但出於某種原因,從小就對L格外嚴格,甚至是狠毒。L上高中后她就再也沒有過問L的事情了。讓我們最無語的是L學小提琴的錢都是姑母出的,所以我們的L君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找工作,以還清欠姑母的錢。 

  這年頭,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預料的,比如說L的工作問題。 

  某一日清晨,L像往常一樣到市中心廣場練琴。說實話,我們曾想過在L的面前放上一個帽子,憑他的技藝,肯定能賺不少錢。我們不敢,L出了名的冷。 

  一曲終了時,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走過來,詢問L的提琴等級,然後說想讓L教教她的小孫子,報酬好說。 

  於是,L成了一位男孩的提琴家教。 

  L的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茶餐廳當waiter。這家餐廳的老闆是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哥哥,開這家餐廳一是為了自主創業,再者就是為了收容這些個勤工儉學的娃兒們。所以到餐廳內一看,服務生都是年輕的學生們。 

  L憑他可人的小臉蛋,工作量並不很大,不過是迎賓和彈琴,然後擺着自己的冰臉給各位美女顧客觀看,還要隨時應付客人們無聊的搭訕。 

  我想,沒準是因為L,茶餐廳的生意才這麼好的。 

  L曾說過,他要繼續學習小提琴,然後等畢了業就湊錢去維也納留學。這時的L臉上分明有一種不可名狀的色彩,我把它理解為微笑和滿足。 

  後記:字數並不是很多,我知道,因為對L的了解很少很少,雖然同窗。 

  謹此文獻給即將遠走的L君。

您正在瀏覽: 【人物誌】冰臉l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物誌】冰臉l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