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妖物志——鳳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妖物志——鳳凰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己生於凡塵,終究不可免俗,同時也終究不可躲避世俗的目光,大千世界,各放妖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火花,稍不留意,生命便岌岌可危,既然不是鳳凰,就無法在涅盤之後得以浴火重生。 

  驀回首,昨日的沉淪,寫滿了傷痕… 

  兒時對於鬼神的傳說實在不敢興趣,純藍色的天空中看不到一絲的猙獰。每天手中都握着好吃的棉花糖輕輕銀白的絲若初夏純藍的夢。長大后,我依然對鬼神的傳說不感興趣,只是漆黑的天空中充滿了浮世之時的挫敗,若當真催在鬼神,請與我枯萎的靈魂共舞。 

  《畫皮》中的狐狸小唯烏黑柔軟的頭髮分流落在頭上,頭頂系著一條古黃色的束帶,黑色綢緞做成的長袍墜在地上,頗顯大氣,無辜的眼神中湧出了光潔、瑩亮,月光下的她無懈可擊。就是這麼的完美,也就是這麼的造物弄人,她是妖,是食人心保尊榮的妖,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妖,在她最終化為灰燼的時候,畢現人性的完美。或許她死也不會明白,自己苦行修鍊幾百年,卻終敗在不屬於她的人性… 

  有一個淡定的女孩,薄薄的嘴唇緊緊抿着,雙目猶若凍結的湖水,只是幾分紅潤渲染了整個臉龐的蒼白,深色的鏡框封閉了心中的一切道路,包括光線,可以想象,深沉的目光中,依稀可辨清晰反射出陽關的倒影,因為拒絕溫暖… 

  只有一面的安靜,和一面的清秀,匆匆道別之後,兩個不同的方向,兩個不同的道路。. 

  遺世孤立的少年…。. 

  冥冥之中,像只悲傷的鳥兒,飛向未知的遠方… 

  既然玉石本屬無情之物,又何須在意?內心純粹,沒有支離的絕望,縱使多麼的孤獨,在繚繞的夢魘中,誰都不會受到上帝的垂青… 

  照片中,白皙的手臂上劃過棕深的血跡,像一道道猩紅色的河流。注視着我孤獨的靈魂。閉上眼,我虛假的生活,心靈的荒蕪,和同樣留有刀疤的胳膊,隨着心跳越發迅速的不斷上演,無從整理,無從拼湊,逼面而來,沒等我回憶起,便即消失,光暈之中再次模糊。歲月如水般匆匆而去,我也早已不願意重溫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誰知今日竟因為這個少年而記憶倒戈。 

  這是上帝犯得錯… 

  我的夢中,有一隻鳥,每次低低的望了我一眼后,神情痴然而悲傷,向著太陽的方向飛去,哪怕被灼燒至死,也在所不惜。 

  於是晴朗的夜空下,在無痛感和月光的曖昧中,又一個蒼白的靈魂與我共舞。不同的是,明天她將成為鳳凰,向著太陽,飛赴而去,而我,只做靜默的舞者。 

  我對過往的櫻花留戀至極,卻終不料,四月花開,五月花落,一個季節的結束,一個生命的凋零 

  只是希望, 

  在未來的,不可知的歲月里,無論是人是妖 

  都不可輕易放棄 

涅??之後,在浴火中重生…

您正在瀏覽: 妖物志——鳳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妖物志——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