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學人物誌(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人物誌(1)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數學天才——齊子皓

  齊子皓,大眼睛,數學難題一通靈。這是我給老友兼對手齊子皓的贈言。他,聰明伶俐,活潑開朗。濃眉大眼,肩膀微塌,這就是他!

  他的數學本領好得沒話說,呱呱叫。有一次,我問他一難題:學校組織籃球比賽,共有4個隊參賽,每隊5人。  

(1)如果每2支隊伍之間都要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賽多少場?  

(2)如果只有預賽和決賽,決賽只能兩支隊伍參加,應怎樣安排比賽,才能很公平地選出決賽的2支球隊?

  他的眉頭皺也沒皺,眼睛眨也沒眨,脫口而出:(1) 6 (2) 隨機安排兩個隊伍比賽,由1,2得出的冠軍與3,4得出的冠軍比。

  我驚嘆不已,大聲喊叫:“齊子皓啊,你可真是我國未來數學史上一顆閃耀的金星啊……”“求您了!別說了!”他輕鬆地笑笑,拍拍自己的腦袋,“我不一定是,你取笑我了。”

  我尷尬極了,放開抓着他的手,飛奔回去。

  ?搶掀朐謔羆倮鐧氖〖棟率?熱?腥〉煤貿杉ǎ。ㄋ?淖魑?D:QIZIHAO)

您正在瀏覽: 小學人物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人物誌(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