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旅途稍縱即逝,生命卻因為挫折、奮鬥、成功而顯得更崇高!

  “巴甫洛夫很忙,……”。這話出自不是別人的無微關心,更不是出自旁人的冷嘲熱諷,而是來自鼎鼎大名的巴甫洛夫口中。

  曾經,世界最高或就獎——諾貝爾獎將“最大貢獻獎”頒布給巴甫洛夫。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他何時想過競爭這項沉重的獎項。

  他只是來一睹獲獎者的風采,他穿插在圍觀的人群中。那知,獲獎者竟是他本身,他剎那間呆住住了,既而轉身就跑,人們熱情地把他團團圍住,他被恭請上了領獎台。

  他沉思着,就在世界最瑰麗的舞台上愣着。

  終於,他揚起手中獎盃,光華而沉重的獎盃,用堅韌有力的語氣向世人們發出他心中的“怒吼”:“今天,卑小的我不足以戴上這輝煌的頭銜,我只是一個無足掛齒的人,我並未給人們帶來財富。但,我今天是代表全人類中的所有窮人與不幸的人領獎,為他們的不幸,痛苦而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領獎……”

  又在奧斯托特金壁輝煌的大廳上,諾貝爾獎的慶祝會而準備開始。

  慶祝會為人們提供了各國名菜美餚。當巴甫洛夫得知這場慶祝會共擺設了五百多個座位,當他知大約這一場的慶祝會將花費三十幾萬美金。他,在發表講話的最後,跪下了他頑強而尊貴的膝蓋,他祈求將這場慶祝會的食物費折成錢以他們的名義向世界貧困的地區捐出自己心中的一顆愛心……

  今天,當他在生命垂危的時刻,他並不是急着寫遺書,忙市面上分家產,而是一絲不苟地,聚精會神地向助手講述他身體微妙的變化。似乎,他不知道他自己即將死亡,等待他的又會是怎樣的天地。

  他不像別人享受着昔日的輝煌,不像別人悲痛自己的生命才剛剛開始,卻草草結束,就連鄰人焦急地在門外關懷,他仍堅持不懈地工作,連給鄰居開了門,道聲謝也來不及……

  “巴甫洛夫很忙”,我永遠記得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