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劉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劉翔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來,網上的焦點無非是奧運會,每天騰訊網首頁都充滿了對奧運的關注和期待。而昨天,一個爆炸性的新聞引得眾人議論紛紛——劉翔放棄了比賽。有人嘆惋,有人責怪,有人哭泣…… 

  而今天,我看見小荷的發表區里有一篇文章叫做《我還是無法理解劉翔》,不由得深思:我們對運動員的觀念到底是怎樣的?(註:我沒有對那篇作文的作者有什麼看法,只是不同意他文章的觀點) 

  在古裝劇里,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話:“勝者為王,敗着為寇”,然而這裡面也暗示着另一句話——以成敗論英雄。而我們能以成敗論英雄嗎?回答是不。 

  關羽失荊州、走麥城,我們能說他是失敗者嗎,能否認他是英雄嗎?回答是不。身負絕技,一腔熱忱,但出師未捷,機會卻戛然逝去的中國馬術小將華天落馬,但是我們能說他不是英雄嗎?回答是不。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勿以成敗論英雄”。失敗的英雄仍然是英雄,從某種意義上說,是更讓人肅然起敬和為之動容的英雄。而今天,劉翔退出比賽,沒能參加奧運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討伐”他呢? 

  是的,在上一屆的雅典奧運會中,劉翔創造了奇迹,他打破了世界記錄,贏得了第一名,同時也向世界說明“黃種人也可以得第一”。世界人流出了驚詫的目光,中國人流出了自豪的目光,從此,希望便繫於這位打破世界記錄的運動員身上,希望他能在奧運會上再現風采,贏得冠軍,哪怕是銀牌。而現在,劉翔退出了比賽,頓時一片唏噓聲,不少人接受不了,覺得他沒有儘力,便在網上以自己的胡亂推測發表對劉翔的不滿。 

  而我要問一個問題:“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像劉翔一樣克服那麼多的困難,有不怕苦的精神?那些指責的人呢?”是的,劉翔是一位運動員,他應該具有比常人更好的吃苦精神,可是,我們在賽場上看到的運動員的輕而易舉真的那麼簡單嗎,有誰知道在那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再想一想我們自己,在生活中碰到一點點的困難就退縮、抱怨,那麼我們有什麼資格去評論別人呢? 

  有人說,劉翔應該像那位韓國的舉重選手一樣就算知道失敗也要試一次,這樣才算頑強。那麼,我想問:“你們知道他們的傷的情況嗎?而且舉重和跨欄是兩種不同體育項目,怎麼可以看傷而論呢?”而且,劉翔也在電視中說,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退出的,而他的教練孫海平也說,直到在比賽前,劉翔都有信心參加比賽。而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用自己的猜測去否定別人呢?為什麼只相信劉翔能創造奇迹,而就不相信他的話呢? 

  劉翔,在4年前創造了奇迹,從此,國人將希望寄於他身上,希望他再創新高,劉翔也為之奮鬥了4年;而今天,他失敗了,我們能說他不是英雄嗎,能否認他這些年來付出的努力嗎?不,他是失敗的英雄,我們要相信他能在下一屆奧運會取得好成績。 

  英雄,並非一定成功; 

  而真正的英雄 

  就在於他不會被困難擊倒, 

  真正的英雄 

  會再一次堅強地爬起來。 

  ——我的感言 

  

您正在瀏覽: 我看劉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