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剿”書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剿”書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剿”書記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剿”書記  

  大馮營中學八(2)班  岳劉歡  

  本人課外書看得走火入魔,以致於期終考試成績慘不忍睹,一場聲勢浩大的“禁書運動”由此拉開序幕。  

  從此,書櫃就把它張開的“臂膀”合住了,而且還上了鎖。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及時將課外書散布至卧室各個秘密點。我怕自己把藏書點忘了,所以還畫了“藏書圖”放在口袋內。哈哈!諒俺老媽再聰明她也不會想到我還有這一招,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  

  那天,我的“看書癮”上來了,一摸口袋,不好,藏書圖還在換洗的衣服里。我飛奔到卧室,衣服卻已讓老媽拿去洗了。“阿彌陀佛!菩薩保佑我吧!上帝保佑我吧!阿門!”  

  “咦,這是什麼?”媽媽手中拿着一個揉得不成樣的紙團,攤開一瞧,發現上面竟隱隱約約有字跡,她像發現了新大陸,又定睛一看,一字一頓的念道:“藏——書——圖”。“劫難呀!”我趕緊怪叫一聲。老媽可來勁了,兩眼放光,以閃電般的速度,衝進我的卧室翻箱倒櫃,進行“地毯式搜索”。不久,我“窩藏”的“罪犯”便一一落網。我絕望地叫道“不要啊!不—要—啊!”而媽媽的臉上則呈現出一副勝利的表情:“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就這樣,我的書被判了無具體期限的徒刑。接着,媽媽又說:“這五本書我先替你收着,等你成績上去了,我再還給你!”五本——只收了五本!我內心一陣狂喜,枕頭裡還有一條“漏網之魚”呢!“聽見沒有!”老媽的獅吼功又把我拉回了現實。“皇阿瑪有令,公主接旨!”我朝老媽鞠了一躬,她搔搔我的頭,搖頭嘆氣地又忙她的家務去了。  

  晚飯後,我關上門窗,拉好窗帘,就迫不及待地找出那本“漏網的”偵探小說,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當看到“一個歹徒破門而入”時,只聽得一聲“破門而入”的聲音,我暗自奇怪,咦,我看書境界咋這麼高?連破門而入的聲音也能聽見?正胡思亂想着,突然 “歡歡!”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音傳入我的內耳,把我震得一愣,手中的書也差點掉在地上。  

  抬頭看時,媽媽正站在門口,儼然一副紅太狼的架勢:雙手叉腰,怒目圓睜,大有繳書不殺的陣勢。  

  “完了!完了!”我在心中暗叫,“我的最後的倖存者呀!”  

  (指導老師:范 軼)  

您正在瀏覽: “剿”書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剿”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