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丟書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書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丟書記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丟書記

 福建省古田縣 福建省古田縣第一小學三年級一班 魏鵬翔   昨天中午,我正準備做作業,卻發現我的《數學學習指導叢書》不見了,媽媽知道后,先問我在哪丟的?什麼時候丟的?我說我能確定帶回家了,就不知放哪兒了,媽媽也寧可相信放在家的哪一個地方,她幾乎把整個家都翻過來找了一遍,我呢?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差點沒把自已倒過來抖一抖,可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媽媽只好安慰我說:下午我再去買一本吧。 傍晚,我放學回家,媽媽說書店根本沒有賣這類書,她問了附近的許多學校,都因為插班的學生多,學校早已沒有這些書了。最後,還好媽媽有個親戚在鄉下教書,說可以幫我找來一本,但要等星期五老師回家才能順便帶來。

  晚上,我還一直想着這件事,因為沒了這本書,我就無法做作業了,於是跟媽媽商量能不能給老師打個電話,幫我說個情,否則我怕明天沒做作業交不了差,一定要挨批評,可能還要被懲罰!可媽媽卻讓我自己給老師打電話說明,於是我只好硬着頭皮給老師打了電話。

  今天上午,上數學課了,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就怕老師會責備我,我感覺這一節課好漫長呀,在做作業時,最害怕的時刻還是到了,老師走到了我的跟前,此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上,兩眼直盯着老師,還好老師只問我書是如何丟了?並沒有生氣,更沒有批評我,終於我感到一陣輕鬆。這讓我明白偶然的失誤應主動說明,才能得到別人的諒解。

  今晚,媽媽說鄉下教書的老師已經託人把書先寄了出來,媽媽一吃完飯就去幫我拿書了,自從媽媽一出門我就一直盼望媽媽能早點回來。 叮咚---媽媽可回來的,我急忙迎上前去,媽媽一定知道我迫切的心情吧,她一進門便馬上取出一本書。手一揮:“來,給你。”我趕緊接過來,可讓我目瞪口呆---竟是一本數學課本呀!好粗心的媽媽呀!"你,你拿錯了。”媽媽看我這樣緊張,又從袋子取出另一本,哎!這才是我丟丟失的書呀,我嬌嗔地說:“媽媽你好壞呀,給我開玩笑,讓我太緊張啦!”媽媽說:“你知道緊張以後可要保管好書了,要不然呀,你看多麻煩。”是呀,我一定要好好愛護它,保護它,再也不要讓書給丟了。

  指導教師:魏林岳

您正在瀏覽: 丟書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