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書記~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書記~前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尋書記~前 標籤: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

   話說玉帝在翻閱一本書時,突然蹦出一行字眼,那看起來真是不堪入目。【詳情不變多說。】正好昨天和王母為了提升太白金星的事鬧了點矛盾,一怒之下,未經太上老君允許直接掀開八卦爐,運用九龍真氣把三界里的書一把火燒了。連夫子們剛拿在手裡的去哪裡了都不知道。只得讓弟子天天睹月抒情,把嫦娥弄得哭出了血淚。 

  現在,無書的世界變得枯燥。王母應沒有了美容的書刊弄得茶飯不思。迫不得已向玉帝低頭認輸要求復原。但是玉帝始終認為廢書是正確的選擇,沒有多加考慮一口否決。從此,玉帝與王母的關係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王母還說要去月老那辦離婚手續,這時玉帝不得不反思自己所造下的罪孽,忙派唐僧召集徒弟去三界視察。 

  唐僧發話了,“徒兒們呀,這次是我們既取經后的又一重大任務,你們要發揮比取經還要多十倍的熱情,幫助缺書的人們。現在,悟空上天界視察。沙僧去人間。八戒上地府。出動。”“師父,憑什麼我要去地府,不嘛。”八戒滿臉不情願地懇求道。”“不得放肆,為師只怕你上人間去‘百花樓’,上天界找嫦娥。耽誤正事。快去快回。”於是,八戒在悟空的嘲諷下不情願地上路了。 

  天界 

  悟空乘跟斗雲東張西望,正尋思着先去哪視察。不覺多年不曾拜會月老,就一跟斗翻到月老家。悟空正在尋找月老,沒想到卻見一滿臉白鬍須,衣裳發臭的老翁在一旁哭泣。悟空大叫“哪裡來的毛賊,敢來這兒撒野。”不覺那老翁就是月老,見大聖到來,忙起身回話到:“不知大聖降到,有失遠迎,望大聖恕罪。”悟空定睛一看,“原來是月老,你小老兒子怎變得這般模樣?莫不是出了什麼大事?”這時月老忙叫苦:“大聖不知,這幾日王母和玉帝鬧離婚,王母要小老寫離婚協議書,哪知小老兒已千年不見字,怎知這字如何寫出。唯恐期限已到,才弄的今日這般憔悴。”“原來如此,老孫正是為此事前來。你且等着,啊老孫先去替你求情。”此時,月老感動得痛哭流涕。忙連連拜謝。 

  人間 

  沙僧乘祥雲來到孔夫子書社,卻見其正啃着一個窩窩頭。沙僧不解,忙問:“夫子何以落到如此地步,只能啃窩窩頭?”孔夫子見識大仙來臨,忙起身迎接,但應多年缺少營養,連身子都直不起來。只得連忙道歉。沙僧說到:“夫子不必多禮,且道原因。”孔夫子忙說到:“不知多少年前刮來一陣狂風,把書不知都卷到哪去了。第二天,皇上頒布詔書,說不得著任何書籍,且不得授書。一下子把我們夫子的飯碗砸了,一直落到這等地步。”“原來如此。夫子莫慌,且等我去讓皇帝賜予你些銀倆再做商議。” 

  地府 

   八戒一路戰戰兢兢,生怕遇着哪個鬼把自己嚇一跳。不覺居然花了半天時間才到達閻王殿。只見閻王眉頭緊鎖。八戒猛地撲上前去,卻把閻王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強者給嚇得從座椅上摔了下來。見是八戒,忙抱怨道:“凈壇使者,你把老朽嚇得好險。”“我說閻王,多年不見,你變了許多。尤其是膽子,從熊膽變成了雞心。”“我說你就別開玩笑了。現在我最期待的就是赤腳大仙別來查地府,不然我就會被他踢得粉身碎骨。”“為什麼,有那麼嚴重?”“還不是那次燒書會,現在地府不允許用生死簿,弄得一團糟。”“我就是來查這事的,放心,赤腳大仙那我幫你搞定。” 

   三兄弟回來報告師父。唐僧如實向玉皇大帝稟報。玉帝聽了為之一震。深感自責,免去所有人員罪責。並派遣唐僧四師徒發動尋書記。困難征程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尋書記~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書記~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