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酷愛讀書的孩子,不知怎麼,在我很小的時候,大約兩三歲吧,五顏六色的圖書就像魔術特別吸引我,我看不懂書中的內容就纏者家裡人給我講,如果不講我就會一直撲騰不睡覺。媽媽看到我這樣愛聽故事十分高興,就給我講了許多故事,在我上學前的那個夏天,我就已經能講許多許多的故事了。 

  上了學之後,自從學習了拼音我就可以自己讀那些有趣的故事了,我如饑似渴的讀着,一本又一本,一旦捧起書我就看得如痴如醉,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媽媽看我那認真的樣子感到十分欣慰。但是那區區幾本故事書很快就被我原本無知的大腦像海綿吸水一樣,一下子吸了個精光,求知的慾望促使我不斷向媽媽要書,知識在我的大腦中跳躍着,詩句、優美的詞語使我的看圖寫話在班裡名列前茅,一個又一個富含寓意的故事是我擁有了豐富的想象力,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一年級過去了,簡短的故事書對我忽然失去了吸引力,我瘋一樣的迷上了童話《葉聖陶童話》《鄭淵潔童話》系列叢書,這些都是我的精神食糧,有了書我真是如魚得水,我抓住一切時間盡情在童話的世界中遨遊,真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有一次中午,午睡時我經不住書的誘惑,趁媽媽睡著了,我貪婪的讀着書入迷了,竟連媽媽來到我的身邊都沒有發覺,媽媽敲了敲我的腦袋,哭笑不得地嘆了一口氣:“看你這讀書的架勢真不知道該說你什麽好。 

  斗轉星移三年級的暑假我又愛上了文學類書籍,還有一些名家的經典著作,那些書籍有深刻的寓意,讓人浮想聯翩,其中有許多我喜愛的作品,我都能背的很熟練,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這真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許多不懂的問題都隨之解開了,這更像“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時間飛逝,轉眼間五年級到了,我無意間看了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一下子又被中國多姿多彩的歷史舞台吸引住了,於是我又轉移了興趣,撲到了中國的歷史長河中去了·`…·· 

  無論興趣怎樣變化讀書必將是我終身的愛好和快樂,它將伴隨我成長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