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蟲”讀書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讀書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而我認為,書是那寒冷冬日裡一縷溫暖的陽光;書是那炎熱夏日裡一律涼爽的清風;書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無窮;書是那神聖的階梯,引領人們攀登上至高無上的寶座……我喜愛讀書,我願伴着我鍾情的書成長。

  當我牙牙學語的時候開始學着大人們讀書,不過我比較喜歡看別人背古詩,因為我總覺得那些句子怪怪的,挺好玩的。

  那時的我最大愛好就是聽爸爸媽媽講故事,和跟媽媽睡覺。這個愛好一直伴隨到我7歲。在我4、5歲的時候,我喜歡上了歷史,喜歡上了那些歷史的興亡和事物的迭代。整天吵着讓爸爸媽媽買歷史書,什麼《三國演義》、《水滸傳》、《世界上下五千年》、《中華上下五千年》等等都是我在那時看的。

  到了7歲以後,我已經從熱愛發展到了酷愛。後來,我再次回顧了那些書,此時我已經領略到了一個國家的興亡盛衰,什麼叫做“得民心者得天下”,自古以來,沒有任何朝代是不會滅亡,只有經歷過失敗的人才會成功。一個忠臣對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重要。

  10、11歲時,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讀書,尤其是歷史書,喜愛的不能自已。

  由於經常看書,“不務正業”,被媽媽發現了好幾回,於是媽媽向我下達了“通緝令”,讓我束手就擒,我只好把我“偷看的東西”一五一十的全部交了出來,這次我被“逮捕歸案”了。

  插曲一

  但是我這個“初犯”並沒有“懸崖勒馬”。不斷向爸爸媽媽發起正面進攻,還“賊喊抓賊”、“倒打一耙”、厚臉皮、賴皮發揮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判官大人,其實上次是個意外,我是想把贓物交給你們保管,沒想到您二老來的這麼巧,我還沒來得及準備好。爸爸媽媽你們忍心看着我這麼傷心,沒書看嗎?”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我偷偷地把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找了個遍。最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星期後,我終於把書找到了,並偷了幾本。

  雖然讀書的路很艱辛,但是我依舊無怨無悔。

  五年級:qpz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書蟲”讀書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