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王書記的那些事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書記的那些事兒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王書記是我們村的黨支部書記,我是在去年認識他的。我清楚地記得,去年5月28日,一場無情的大火燒了我的家。我成了無家可歸的孩子,村裡馬上落實給我建造新房,又安排我平時住校,雙休日住賓館,由王書記負責接送。

  記得星期五那天傍晚,天灰濛濛的,下着小雨,那絲絲雨滴彷彿隱藏着數不清的憂鬱和愁苦,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我站在學校的傳達室門口左顧右盼,焦急地等待王書記來接我。看着同學們陸續被家長接走,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想:他是不是因工作繁忙沒時間來接我了?他是不是忘了呀?如果他不來,我該怎麼辦呀?正在煩愁的我,突然看見遠處車上下來一個身影,那不是王書記嗎?我高興得如同剛在奧運會上取得金牌的運動員向他跑去。

  他拍了我一下我的肩膀,把雨傘遞給我,微笑着說:“讓你久等了,咱們回去吧。”我嗯了一聲,便畏畏縮縮地跟在他後面走。到了賓館,他再三叮囑老闆娘,不要讓我亂跑,三餐給我吃飽。接着又帶我去房間里,關心地說:“作業做好,可以看一會下電視,但不可以出去玩,注意安全。”王書記要走了,我很着急,在原地直跺腳,猶豫了一陣子,然後,磨磨蹭蹭地走到王書記面前,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地說:“王……王書記,老師讓……讓我們買書。”說完,便獃獃地站在那裡。

  他聽了,帶上我就去書店買書。來到書店,只見裡面人山人海。他拉着我的手,擠進人群。來到賣書處,我迫不及待地尋找起來。在一排排花花?綠的書海中,我終於找到了我心中所想的那本書。一看標價,我驚呆了,心想:這麼貴的書,他會不會給我買呢?我把書遞給他,滿臉期待地望着他。只見他左翻翻,右翻翻,隨後大步走到付款台,掏出皮夾利落地付了錢。出店后,他一邊把書遞給我,一邊溫和地說:“鄭盛艷,聽說你是個多才多藝的孩子,體育很好,參加過縣運動會,作文也不錯,長大當個運動員,要是不夠格,當個作家也可以。但是,你要有夢想,並通過努力,讓它成為現實。”我微微一笑,然後滿懷感激地跟着他回賓館了。

  到了賓館,他又不放心地向老闆娘交代了一番話,才回村裡忙自己的事去了。

  在國慶節放假的第二天,房子終於造好了。他又興沖沖地趕到賓館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高興地對我說:“啊!這下可好了,你總算有個家了。”回到家,我驚呆了:大小合適的小床,漂亮的窗帘,嶄新的書桌,書桌上還有一盞小檯燈。我望着望着,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他看了看時間,語重心長地說:“鄭盛艷,你可要好好學習,好好用功,別辜負那麼多人對你的期望哦。以後有什麼事,來找我,我家在籃球場旁,我還有事,先走了,有事,一定要來找我呀。”說完便急匆匆走了。

  望着王書記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眶潤濕了……

  一年級:鄭盛艷

您正在瀏覽: 王書記的那些事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書記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