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 書 記 

  從小時看那幾經被我弄爛的漫畫書,到讓媽媽給我念伴我入睡的故事書,到自己看那些增長知識的中外名著,書一直是伴我成長的夥伴。 

  記得在三年級時,我迷上了自己放在學校書櫃里的那本《非常老師和壞小子》。那裡邊的故事非常貼近生活,妙趣橫生,成為班裡的搶手圖書。為了在每天中午的閱讀時間能連續讀那本書,我想出一計——搶書。每天午飯時我狼吞虎咽,並且先不吃水果,等搶到書再慢慢吃。但是中午數學老師總要留作業,害得書總是被別人搶去,我只好使出渾身解數,以最快的速度寫作業,可是實力不敵徐津碩。有一天,書讓他給搶去了。要是在平時也就算了,可是前一天我剛剛讀到一個有趣的地方,這可怎麼辦哪! 

  正在着急時,我靈機一動,徐津碩不是倒垃圾的嗎?於是對他說:“喂,徐津碩,該倒垃圾了!” 徐津碩一聽,立刻去倒垃圾了。他剛走出門,我把胳膊往前一伸,一下就把書搶了過來,邊看邊得意洋洋地想:嘿嘿,徐津碩,誰叫你當初選擇倒垃圾這個差事呢,你要像我選個擦黑板的,至少能盯着點兒吧。你多倒會兒,我也能多看會兒。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聽見數學老師叫我,我心裡咯噔一下,想:壞了。果然,因為剛才拚命寫,沒注意質量,結果鬧了個重新寫,書又被徐津碩奪了回去。真所謂欲速則不達, 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 

  看來搶書這個方法不行了,一計不成,再生一計——“偷書”。這個辦法是我觀察好幾天才敢用的,因為它很有風險。你必須偷偷摸摸地把書藏在包里,第二天還得趁人不注意,再把書拿出來,一旦被“火眼金睛”的同學看到,還得挨頓臭疵兒。我戰戰兢兢地偷了幾回,覺得實在太累。哎,這招也行不通了。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被當時為讀書耍的小聰明而感到可笑。隨着年齡的增長,相信我讀的書會越來越多,書會成為我終身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