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直面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經得起磨練的生命才能領略美好,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是鍛煉我們的關卡。風雨永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然而,這些引人深思的道理是從一位朋友身上看到的…… 

  在小學理結識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對於我們兩個而言沒有什麼秘密。她平時活潑大方,很愛交朋友,這樣一個活潑,天真的女孩,也許不會讓人聯想到她會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吧! 

  她曾告訴過我,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父母就已經出現了分歧。每一天,從她們家傳出的不是吵鬧聲就是玻璃破碎的聲音。她的父母吵得越厲害,她內心的恐懼越不能阻止,因為她好怕父母會離婚…… 

  但是,不想發生的事終歸發生了——那一天她坐在教室中上課,父母一路吵鬧着要去離婚。當放學鈴響起時,她父母的離婚手續已經辦好,撫養權在爸爸手裡。知道這件事後,她欲哭無淚,因為她早已哭得不想再哭了。 

  我問過她,沒有媽媽的日子不會傷心嗎?沒想到她竟笑着爽朗地告訴我,她很喜歡現在的生活,父親和她在一起過的和和睦睦,很是幸福。媽媽也經常去看她,她並不是缺少母愛的孩子。更重要的是,她的父母現在非但不吵了,而且還相敬如賓,她看到這一景象,不知有多開心呢!我又問:“難道你從未悲傷過?”她依然笑着:“悲傷是人生墮落的方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它會變得無比快樂呢!”我聽后,會心地點了點頭。 

  從這位朋友身上,我看到了許多閃光點,也許我們也可以照亮自己身上的閃光點,讓生命處處綻放光彩;讓我們人生中的不愉快化作前進的動力。在我看來,人生就像一列火車,承載着無數的喜怒哀樂,難走的路也無處不在。但是,我希望這列火車永遠不要開到盡頭,要一直地開下去,開下去…… 

  生命因為短暫而變得彌足珍貴。在這短暫又珍貴的生命中,我們要快樂地活過,就像我的那位朋友一樣。不要因為悲傷而迷失了人生的方向。 

  讓我們學會用堅強的一面來面對人生,勇往直前,過好屬於自己的生湖泊,把握青春年少!

您正在瀏覽: 直面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