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直面錯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錯誤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一個笑話,說:有個孩子摔倒了,疼的哇哇大哭起來,大人趕緊過去扶他,不但不責怪孩子走路不小心,反而說這個地板真不聽話,害的寶寶摔倒了,該打。然後還故作生氣的拍拍地板,寶寶得到安慰便停止哭泣。

  中國的父母大都這樣,護子心切。不過從小這樣,就讓孩子養成了一個壞習慣,不是我的錯,長此以往就養成了一個壞的習慣。我有一次就犯過一次錯誤,而我卻不願意麵對。那是一次期中考試,考試前我被一個手機遊戲迷得神魂顛倒,無法自拔。平時都有考試的習慣,而那次卻因為遊戲忘了複習,結果到了考試的時候手忙腳亂,很多的題目我都不會寫。結果考試成績下來,我敗得一塌糊塗。老媽罵我,我卻振振有詞的說:“那次考試出的題目太難了,我們班考的差的一大批呢。”就是因為推卸責任,我們才心安理得的生活着。因為不直面錯誤,我在後面的考試連連敗北,不得不放棄遊戲快馬加鞭的看書,終於勉強跟上了進度,從那時起,我就知道錯了就是錯了,我們要勇敢面對,並且改正才能進步。

  推卸錯誤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不敢擔當的表現。那樣的人十分的懦弱,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成功。錯誤就像一個惡魔拖着我們前進的步伐,甚至會讓我們後退。

  所以,如果犯錯了,我們要直面錯誤,他是個敵人,我們要敢於打敗他,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您正在瀏覽: 直面錯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