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直面苦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苦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著名作家張海迪在5歲時患上了脊髓病,並高位截癱。為此,她沒有機會進入校園,但她並沒有因此萎靡不振,而是發奮學習,以驚人的毅力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並自學了多門外語。1983年,她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08年,她又當選中國殘第五屆主席團主席。  她的事迹是感人的,她能忍着病痛的折磨,在生活中不斷拼搏、不斷進取,這源於她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意志,源於她直面苦難的精神。  還有19世紀美國的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幼年因意外疾病而引致失明和失聰,後來經過自己的自強不息的努力,她學會了說話,開始了和其他人溝通交流。憑藉著他堅定的意志,在隨後的幾年,她寫就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著作又激勵了多少人珍惜生命、勇敢的面對挫折啊!

   人生在世,難免會經歷一些苦難。苦難通常會使人難過,但苦難的存在對人也是一種激勵,天底下是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的。在生活中,唯有直面苦難,才能懂得人生,使自己擁有更堅定的意志,使自己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不退縮。作家周國平曾經說過“苦難與幸福是相反的東西,但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都直接和靈魂有關,而且都牽涉到生命意義的評價”。  眾所周知,幸運是人們所期待的東西,幸運使人愉悅,但事實表明,苦難也能使人堅強,對於強者,苦難往往會轉變成一種幸運;對於弱者,苦難則會使其一蹶不振。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直面苦難呢?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苦難的價值。苦難,是人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經歷苦難,會使你對人生擁有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由此可見,苦難往往是經歷幸福所必須的。另一方面,經歷了困難的洗禮,你會變得更為自信,因為你自己沒有被困難壓倒,而是勇敢地戰勝了挫折。其次,要勇於接受苦難,這就要明確苦難同時也豐富了人生閱歷,提升了靈魂的高度,一個真真正正有靈魂的人是一定會接受苦難的,並在苦難中不斷提升自我,磨練自己的意志。  實踐證明,難並不可怕,只要你敢於直面苦難,勝利便非你莫屬。

您正在瀏覽: 直面苦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