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歸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途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歸途 標籤:歸途作文

  懷着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我踏上了去往家鄉的歸途。遠方的山,盡頭的雲,依稀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也跟着那片藍,那團純白消失在了遠方——遠方的家鄉。我幻想着這闊別的家鄉的水,該是多麼清涼,該是多麼澄澈;我幻想着這久別的家鄉的黃土,該是多麼金黃,多麼親切。那久違的方音,那久違的山水,久違的鄉親,每一方熱土,沒一滴清水,每一寸空氣,都將向我招着手,都會沖我抿嘴笑。我想着故鄉的一切,越想便越急切地盼着歸去,半小時、二十分鐘、十分鐘……到站的時間越來越短,離家的距離也漸漸縮短。

  我不會忘記生我養我的家鄉,就像我不會忘記我的父母,當我從這片土地走出去時,我的所有力量都將從對故鄉的思念中噴湧出來。有太多太多關於故鄉的詩詞了,也有太多太多遠離故鄉的遊子了!我想,當遠方的遊子重新踏上歸途時,心情該是與我同樣的激動吧!不停地幻想與故鄉的重逢,是熱淚盈眶,是笑臉相迎,還是更為複雜的場面?不停地想着想着,終於,眼前出現了你熟悉的景緻,出現了你熟悉的身影,你再也按捺不住早已沸騰的心了,拉上行李,你疾步衝出了車廂門。

  歡騰地下了車,你發現家鄉的熱土依舊只是黃土,熱辣的陽光還有極為普通的景緻深深地打碎了你的所有幻想,終究你還是明白了,家鄉不會因為你的久別而變成幻想中的天堂,但你還是依舊對他愛恨交雜。

您正在瀏覽: 歸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