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正如一個在草地上奔跑的女孩,花兒沖我笑,風兒陪我跑,陽光正燦爛。心窩裡,盛着滿滿的歡笑,腦海中,認定那就是快樂。而那時的我,連“快樂”二字都不會寫,這也許就是生命意義上真正的快樂吧!

  上學了,一個如天使一般的老師出現在我眼前,她好美,好溫柔。我驚喜地看着她,她像觀賞一件藝術品一樣看着我,然後若有所思地說:“這個女孩太單調,應該給她點什麼。”

  “嘩啦!”在我身後多了一雙翅膀,在陽光下發出金色的光,並告訴我這翅膀的名字叫——想象,要好好利用。

  有了翅膀,真的好快樂,可以載着老師深深的希望,在無邊的天空中飛翔,與白雪公主跳個舞,和醜小鴨暢談理想與現實的關係。在那想象的天空中,我可以一直飛,一直飛,飛過唐朝,飛過花果山,我渴望飛至我生命的終點。哦不!我不停,我永遠也不停,我要飛,就算敲完生命的鐘也不停。雖然,途中會有風雨;雖然,沒有以前那麼多歡笑,但想象帶給我的快樂比以前又何止百倍!

  進入初中,另一個“天使”擋在了我飛行的路上。我興奮地看着他,以為他會帶我一起飛。卻發現他沒有她的溫柔,他審視着我,憤怒的說:“這雙翅膀太荒唐,它不應該存在。”舉起一把劍向我刺來,我反抗,卻無濟於事。終於,劍刺穿了我翅膀。剎那,我從想象的天堂墜入到以死記硬背為綱的現實學習生活中。我只能輕撫傷口,淚水滑落,痛如刀割,並安慰自己:“也好,在草地上也許會有許多歡笑,說不定偶爾也能飛一飛。”可事實證明我錯了,我不再能笑,不再能飛,那怕離地一尺的飛。看着那殘缺不全的翅膀,我的心傷透了,淚水再次滑進未愈的傷口痛不欲生……

  下雨了,是大地在為我哭泣嗎?不是,是上帝也覺得不公平嗎?不是,不是!

  痛苦讓我無望的時候,又一個天使突然闖進我的視線,我面無表情,只是獃獃地看着他。我努力想遮住那雙殘破的翅膀,他卻還是看見了,他痛惜不已:“這雙翅膀是美好的,怎能如此殘破?”

  “嘩啦!”身後重新有了一雙翅膀,與原先的翅膀一樣白,一樣美,一樣柔和,一樣有金光。我覺得天亮了,雨停了,天邊有一方彩虹,我對他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感激的淚充滿了眼眶,失落的感覺不復存在,沒和他說聲謝謝,便迫不及待地飛向那讓我痴望了好久好久的想象天空。

  我飛,我跌落,再飛,再跌落,停下來思索,恍然大悟:母雞也有翅膀卻不會飛,原來珍貴的想象翅膀,失去了就不會真正地再擁有,即便“擁有”也只是形式。那時我沒有哭,只是任由叫做淚水的東西在臉上心頭流淌。

  剎那間,我決定背着不能飛的翅膀去流浪,去讓世人明白世界需要想象,孩子更需要想象;很多東西失去了就不能再回來!

  我與翅膀的故事即將結束,只願有翅膀之人,終成大鵬!

您正在瀏覽: 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