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塊蛋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蛋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累了一天的武警官兵們拖着疲憊的身軀來到了醫療隊的大本營。

  “媽媽,警察叔叔來了!”

  “武警同志,你們來了啊?!”

  “今天是小卡奇的生日我們怎麼能不來呢?”一個武警蹲了下來,摸了摸一個約摸5歲的小男孩的頭,“是吧,小卡奇,說吧,你想要什麼東西?”那個叫小卡奇的小男孩吱吱唔唔的說:“唔,恩,那個,我,我要吃蛋糕。”“咳,乖,咱不吃蛋糕,晚上媽媽煮雞蛋面給你吃。”卡奇的媽媽拽了拽卡奇的衣服。“可是,媽媽……”“大姐,沒事兒,生日一年才過一次,再說孩子想吃就讓他吃吧。”武警們一邊戴上帽子一邊說,“小卡奇,等會兒好嗎?叔叔這就給你買蛋糕去哦。”“恩,叔叔,我會很乖地在這兒等你們的。”“乖。”

  瞧瞧地震后的汶川吧。繁華的街道頃刻間就成了廢墟。哪兒還有蛋糕店,哪兒還會有人開着蛋糕店?於是武警們驅車來到了北川。一家家緊緊關着的大門似乎在預言小卡其的蛋糕註定的落空。為了可愛的小卡奇,武警官兵們跑遍了北川的大街小巷。也許是看到了這一幕吧,上帝在一條街道上安排了一家蛋糕店,武警官兵們好容易才找到的那家蛋糕店。

  “請問有蛋糕嗎?”蛋糕店很冷清,只有一個女服務員。

  “不好意思,這兒的蛋糕要提前一天定做。”女服務員滿懷歉意地說。

  “那麼,可以幫我們現做一個嗎?”

  “真抱歉,蛋糕師傅已經回家了。”

  一個眼尖的武警戰士看到了櫥窗里的那個唯一的蛋糕:“那麼這個呢?”

  “真不好意思,這個是別人定做的。”

  上帝是個調皮的孩子。

  一個被他們忽略的女子突然開口:“請問,我給我孩子訂的蛋糕……”“喏,在這兒”那位女子應該看到了把着急寫在臉上的武警官兵們了吧,她接過了已被女服務員包裝好的蛋糕,遞給了武警官兵:“你們似乎比我更需要它。”

  “可是……你的孩子……”

  “沒事,他明天才生日,我再定做一個就好了。”

  “恩——好吧,謝謝大姐。”說著武警官兵就把攥在手心許久的紙幣塞到了那位女子的手裡。

  “這錢我不能拿,就當我的一點兒心意吧。”說著,紙幣又回到了武警官兵那被石頭划傷過的強而有力的大手。

  ……

  他們就這麼推搡着,但天色已晚,武警官兵怕小卡奇會等急了,就接受了蛋糕。待那位女子的身影消失后。武警官兵就把錢拿給了女服務員:“這是剛才那位大姐明天要的蛋糕的錢。”

  一陣塵埃揚起,蛋糕店裡又只有女服務員一人了。

您正在瀏覽: 一塊蛋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