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昨天,一個人,抱着一桶零食,一個人一口接着一口,邊吃邊聽着爺爺給爸爸講大道理。講關於做人的大道理。

  其實這些道理,媽媽早就用實際行動來傳授給我,而爺爺,昨天,用言語告訴爸爸這些做人的道理。

  爺爺說,做人,就是要學會忍,還要學會付出。你不可以去想着別人為你付出多少,而要想着你可以為被人付出多少。你不可以想着別人讓你得到了什麼好處,而應該想着你讓別人得到了什麼好處。兩個人一起生活,如果你心胸狹隘了,如果你不懂得忍,那麼,這兩個人在一起就不可能會幸福,哪怕這兩個人之間只有一個人忍讓了,那麼,這段緣分,也是甜的。人不要吝嗇你手中的金錢,要知道,有的時候,你幾塊錢對於別人來說就是救命錢。你活着,你的心胸無法裝下海闊天空,但是,你必須裝下他人的錯誤,他人的誤會,他人的不是。只有那樣,自己才會過得更快樂點,人糊塗點,也沒什麼不好。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真正的傻子,那個願意在你面前當傻子的人,就請去珍惜。

  是的,一大堆的大道理,這一些,也是自己早就在書上看過的,媽媽也早就用實際行動來傳授着這些道理,但是,昨天聽爺爺這麼一說,我更加肯定了這樣的人生觀!

  感謝你們,不管是實際行動還是苦口婆心,有你們,血液流的都帶着善良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