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那金色的迎春花悄悄綻放在還未復蘇的大地間時,喜悅爬上人們的眉梢。一夜間,一切春的氣息洋溢在城鎮間,伴隨着細細的、密密的小雨。水是萬物之靈,路邊的樹葉、草葉上那一顆顆晶瑩透亮的水珠,清清淡淡,沒有喧囂與塵染。空氣中一絲淡淡的水氣,吸入胸中則感到全身說不出的舒暢。樹重新披上它那件春風精心做的綠披風。春風的手藝和編織工藝真是絕妙,它將自己十多個月編好的五彩繽紛的衣裳傳遞給春天一切生靈,紅裝、黃服、粉衣送給了花朵們,於是出現了一片片五光十色的花海,將綠帶裙送給了樹、草兒們,於是出現一道道清新樸素的綠牆。因為有了好心又心靈手巧的春風,使春天裡的一切都變的生機勃勃。

  鮮綠的樹葉越來越深了,翠綠、深綠、墨綠,樹葉兒擠擠挨挨在一起,擠也擠不下,不時又多擠出幾個新生來。搖搖樹榦,樹葉飄飄悠悠地落下,信手拈一片,放在嘴邊,染夏天的聲音響徹在嘴畔與耳際。花兒們全部穿上了自己最艷麗、獨特、別具一格的舞服袍裙,紅的,層層疊疊;紫的,花邊鑲嵌;粉的,裙帶飄悠;每到一處,總見白花召開盛大舞會;每到一處總見花兒們正在展示T台秀。如此熱鬧的季節,太陽也來湊熱鬧,這可了不得,火辣辣的太陽光炙烤着大地,花兒們也受不了啦,一溜煙全都要喝水,喝不到的只好收起服裝,來年再比。噢,它們這服裝怕陽光呀!太陽光的灼射,人們也受不了啦,想出了種種方法避暑,清涼的水,是串聯夏天的一條無聲的絲緞。 

  葉子們換上了金黃的服裝,一片片飄向遠方。菊花無可厚非地讓百花退了位,當上了裝扮大地的使者,三個季節的沉睡讓它已經不耐煩了,迫不及待地換上了服裝舞蹈。漫山遍野又在一夜間洋溢起了金色的色彩。金風將自己送給所有的莊稼,搖晃着自己或粗或細的腰肢。葉子們成了信使,將寫滿祝福的詩篇寄向四面八方,撿起一些,串成風鈴或是書籤,讓祝福充滿房間。小草們漸漸睡了,只有狗尾巴草,仍舊甩着毛茸茸的身體佇立在漫漫凜冽的風中,像是在等待着什麼。一層一層金浪中,它們顯得弱小而可憐。這個季節的天,是最純潔最迷人的天,讓你產生無數美好而純真的遐想。一層層地金浪一層一層地退去,金色的葉子信使也多到達了目的地。菊花停止了盛大的舞會。大地變禿了,露出了一片片黑黝黝的土地,金風的哥哥呼嘯着由北而來。金色的季節短暫地結束了。 

  當最後一棵小草沉沉地入睡了時,寒風就迫不及待地呼嘯了起來。太陽似乎不太喜歡寒風,這樣的天氣總是不露頭。這下樂壞了雲朵,它們擠在了一起,淘氣地玩耍。沒有一株植物露頭,只有松柏,擔負起了為冬日動植物放哨的重任,於是和寒風打成一片。呼啦啦,呼啦啦,寒風刮下了每個雲朵身上潔白的花兒,美麗的花兒從空中飄落下來,一朵又一朵,多麼浪漫的時刻呀!銀裝素裹,世界變了樣,不再活潑、奔放,而是文雅嫻靜;不再熱情,而是安靜;不再溫暖,而是冰冷。心靈像被凈化了似的,純潔美好的回憶像電影一樣在眼前放映。驀然回首,一枚淡淡的梅花開放在冰雪中,獨自佇立着。 

  四季其實沒有什麼可以讓人們用各種浮華詞語來概括,它們擁有得只是獨特的顏色和獨特的味道,還有那獨特的只有用心去聽才聽得到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