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山村。 

  那是一個山清水秀、風景優美的小村莊。村莊的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山野,構成了“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的如畫風景。 

  春天,萬物從睡夢中醒來,春姑娘在封凍的河面上蹦啊蹦,裂成了碎塊,化成了溪水,水流平靜,偶爾還能看見水底的小魚,三三兩兩,成群結隊;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啊踩,春草探出頭來,隨着迎面吹來的微風,輕輕搖晃着腦袋;春姑娘抱着花枝打鞦韆,輕輕地搖擺,花苞初放,五顏六色!那些花可香了,老遠就能聞到沁人心脾的芬芳,惹來了成群的小蜜蜂,它們在枝頭上、花叢中穿來穿去,真是百花齊放的時節啊! 

  第一場春雨過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感受着春天的氣息,心裡特別舒暢、愜意。走在竹園裡,給人一種蓬勃生機的感覺。看,那些筍牙兒如同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和我“躲貓貓”,可又愛從土裡探出它們的小腦袋。 

  太陽如同一個熾熱的大火球,烤晒着大地。鄉村的夏天,非常熱,熱得連葉子都捲成了細條;熱得邊的小溪水都矮了許多;熱得連狗都吐出了舌頭,不停地喘氣。一片接着一片的荷花池裡亭亭玉立的荷花,圓圓的荷葉,機靈的小魚、小蝦,那可是天然的消暑勝地啊! 

  瞧!屋檐前,家家戶戶掛上了一串串飽滿的玉米,像是在跟我們打招呼;那火紅火紅的辣椒,像一掛掛正等人點燃的鞭炮。秋姑娘,來了。在果園裡,她打開五彩的化裝盒,把蘋果擦得火紅的,把橘子抹得金黃的,把葡萄塗得紫瑩瑩的……又是一個“豐收”年! 

  鄉村的冬天,,農家升起炊煙縷縷。田間,地頭,山上,河裡,一切都是那麼安靜。可一切似乎又都變得黯淡了些,灰濛濛的。只有松樹不畏風雪的嚴寒,依然鬱鬱蔥蔥。竹兒們還是蒼翠欲滴,笑迎風霜雨雪。梅花傲然挺立在風雪之中,愈是寒冷,開得愈精神、愈秀氣。難怪它們會被稱為“歲寒三友”啊! 

  無論什麼季節,你都是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我愛你,鄉村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