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如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如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是如花一樣美麗的,春、夏、秋、冬,人生四季同樣綻放了她的光彩。 ——題記

  春天,播撒希望。燕子從南方飛來,在我的屋檐下銜起春泥翩翩起舞,我經常佇立凝視,看它究竟是怎樣搭窩的。蹲下看一棵柔嫩的綠草,心中猛然生出生命的活力,似乎它不是一棵長在地上的綠草,而是心中的一棵嫩芽。小河裡的流水澹澹,彷彿在追逐嬉戲,因為盡頭是那麼的遙遠,途中總得有些樂趣。

  春天裡的花,她努力地生長,多希望人們能看到她,從萬花叢中脫穎而出。藍天白雲,太陽的照耀給了她力量,未來的路是多麼的漫長,而她只是生長在生命的起端,慢慢地走,慢慢地徘徊。

  夏天,經歷酷暑。樹木披起了盛裝,太陽透過樹隙星星點點的向我撒來,我坐在樹下讀書,玩耍,時間從我的手中輕巧的滑走,而我還是沉迷在其中。路邊的綠草,也顯得更成熟了些,那種翠綠,給我以生命的活力,讓我感到成熟的身影。酷熱的季節似乎在考驗着我,而只有從中走出來,才能去承接更大的考驗,而我已學會成熟穩重得面對一切。

  夏日裡的花,開得最紅,最艷,而卻要經歷暴雨和風沙。當冰雹突如其來時,她是用身體接受寒冷,接受沉重,接受渾濁。花瓣可能被打碎了,但花蕊永遠也不會被打碎,因為,那是一顆多麼執着而固執的心啊。

  秋天,豐收之果。看着我種下的稻粱,已成熟,已結果,我是多麼的欣慰。也許它少之又少,但我滿足就會歡喜。大雁已南飛,三五成群,這何不為團結的力量?地上的草已枯黃,樹已掉葉,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空曠,世間的生命都不能逃出秋天的昆黃,只有落葉的紛飛,飄落,才能換來明年大地的勃勃生機。

  秋天裡的花,已枯萎,永遠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將投放在大地的搖籃。秋風的催促,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她知道,自己的生命終將結束,畢竟曾經擁有過,燦爛過,努力過,何必去在乎生命的短暫呢?

  冬天,生命終結。寒冷的北風呼嘯着,無情的向我逼來,身體變得寒冷而僵硬。樹枝搖晃着光禿禿的頭腦,似乎在抱怨着什麼,街上的人都縮着頭,快步的走着。動物都躲到洞里去了,蕭蕭的寒風把一切都打得粉碎,生命也走向了終點。

  冬日下花兒已沒有了身影,替代的是蕭蕭的寒風,潔白的雪花。她,也許知道,這個世界有變得晶瑩而美麗了,可自己,早已去擁抱了大地的母親,她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明年又一次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四季如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