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集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集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日記集則(一)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晴 

  作者: 姜精亮 

   一個漫長的寒假終於過去了,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是舊友相聚的一天,更是快樂學習的第一天。 

   今天一大早來到學校,未見其人就先聞其聲。教室里,有的同學在看書,有的在打鬧,還有的在做值日,在這裡,大家其樂融融。 

   第一節是數學課,來了一位新的數學老師,男,姓易名庄平,簡稱老狗!我們發現,他上課時並不像原來的數學老師,他從課本的知識轉到現實的應用,無一點是可以挑出毛病的,這讓我們從現實中吸收到知識的營養,師生互動,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使大家一下子就提高了對數學的興趣。 

   在和平的氛圍中難免會有人挑起戰爭,正當我們聽課聽得津津有味時。有些“不法分子”就開始蠢蠢欲動了,哎,好好的一鍋高湯,就讓幾隻蒼蠅攪亂了。 

   語文老師說“我們班的同學真是越來越多了,這連後門都打不開了!”說完后就走出了教室門口,正在這時,前面的趙夢莎突然來了一句:“人太多聊,看來要搞計劃生育啦!”一時間,周圍的同學都笑得前俯後仰正好老師又回來巡視,聽到了這一幕也看到了這一幕,就問:“笑什麼笑?!上課時間有什麼好笑?”這時我的同桌黃新晨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斷斷續續的說:“老師,她她……說計……計劃生育——”之後老師什麼也不說,就回辦公室了。下課後,周圍的同學你一言我一語地痛斥趙夢莎,害得她把那張臉漲成西瓜般大小。 

   你瞧,就開學的第一天,事兒就那麼多! 

附文《頌梅》 

   姜精亮 

  梅花,是多麼地嬌小,是多麼的柔弱,是多麼的含羞。如果你這麼認為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大家還記得那首詩嗎?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雖然沒有人說它美得超前,但卻能凌寒獨放,就像戈壁灘上的白楊樹,它們難得有歡樂的時候但梅花它就能直挺挺的站在那裡,梅花它那小巧的花瓣似大海上的一葉孤舟,寒風吹着,巨浪打着,它也能頑強地挺住。她淡雅的清香飄向四方。在寒冬,它是那麼地頑強,度過這麼寒冷的隆冬,它比百花強一百倍一萬倍,更值得謳歌的是它的這種精神:天氣越冷它所開的花就會越漂亮,顏色更為艷麗,給嚴寒的冬天一個沉重的打擊,因此,才有了陸遊的《詠梅詞》: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於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但更多的時候,人們不是欣賞它的外在美,而是欣賞它頑強拼搏奮發向上的大無畏精神啊! 

指導老師:韋菊

您正在瀏覽: 日記集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集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