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尾的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尾的魚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夜色凝重,不見繁星,把手伸進着濃濃夜色里,尋找一些氣息,慢慢的,心也與夜色交融。

  聽着曲子,正合我心意,二胡與鋼琴的深情。一時間,想起太多。幽幽深山裡,寂寞伴弦琴,別有暗感生。

  我只是孩子,我曾說過,文字是毒,我曾念過,我被它吸引,拉扯,然後陷入,如此決絕,不再回頭。

  聽過很多對我文字的評價,有好有壞,太多是非。原曾想丟棄,可是發現,到了最後,它們也逃脫不了被遺忘的命運。

  我不曾想過追逐理想會遭受到多少的非議,也不會去想,這是我的理想,是我的,與誰都沒有關係,我一直相信我會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不管未來是什麼模樣,我看不清它的臉,只能慢慢靠近。

  這已是2011的年末了,我回想着這一年以來的悲喜,看着它們在我的手心交織纏綿,最後消散。回憶真的是一根很好的絲線,看起來易斷,卻怎麼也不會斷,它一點一點的牽引我,追溯到深處,在深處,太多的往事接連向我湧來,模糊了我的雙眼,使我看不清太多,看不清,只能猜。

  忽然想起那年夏天,陽光甚好,可以看見它所投下的一圈圈光圈。路旁的大樹下也有星星點點的光影。我呆望着天空,就這樣,我以一種高傲而又孤獨的姿態,走進了青春,開啟了我人生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歲月。

  朋友說,我們要一直做朋友,一輩子的朋友。我說,嗯,我想會的。我不敢給她太過肯定的答覆,我知道我給不起,我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我不能缺少朋友,因為我怕一個人會寂寞,會頹廢,會在流淚的時候沒有人遞給我紙巾。但是我倔強,骨子裡的倔強。即使在一個人的時候,很害怕,我也不會怎麼樣,就這樣撐着,待天亮。

  彈指間,光陰過眼,一年的時光也隨着這最後一個音節而煙消雲散。看不見,也摸不着。

  驀然回首望,已成滄桑。那些過往,沉澱在心底,無人窺見,只在寂寂的夜裡隱隱的作痛。曾經我想過我會以一種多麼憐憫的眼神來回顧我現在所處的歲月,那些傷痛,那些淚水,,那些笑容卻那麼明媚,映出我青春的色彩。我想遺忘,可是它們已經鐫刻在心頭,擦不掉,抹不去。

  那些人,那些事,教會我太多太多,它們把我從墮落的邊緣拉回來,一點點牽引着我向前走,一直走到現在,不曾離開,我感謝他們,救贖下了一個乾淨的靈魂,還我一個澄澈的青春。

  我希望秉一盞燭光,將人生照亮,風吹把燭剪,卻不忍再見。別了離恨,別了哀愁,想起的時候,不再淚流。向前走,不回頭。舍下了一切眷戀,像一艘不曾停靠的船。

  年華暗偷換,歲月蒼老的不只是容顏,還有心。容顏不改,心字已成愁。三兩盞淡酒,怎敵那許愁,酒醒后更添煩憂。鎖不住,隨淚流,到盡頭。

  琴收,又一頭,樂曲稠,彈歲月何處流。

  人生是一個用歲月圈好了的圓圈,我不停地往前走,不停追尋,看過一遍又一遍風景。卻不曾想到過我竟如此像一條追着自己的尾巴游的魚,停留在起點,也是終點。

  而這些風景,卻一直在變,如果我能用這一生的光陰,走這一圈,這些風景將會被我深深的刻在心裡,用來懷念。可是造物主弄人,我只能一遍一遍地走,再一遍一遍地遺忘。夢也夢不起,怎能強求。再見,怎如懷念。再見,不如懷念。

  下雨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打在地上,也打在我的心上,倚窗聽雨聲。

  夜更深了,無處可尋,循環播放的曲子也怕是到了最後一遍了,茶冷酒盡,曲終人散,寫到最後,已是無意,你無意看,我無意寫。

  就此擱筆。

  柏加中學初二:曾雅平

您正在瀏覽: 追尾的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尾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