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解說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解說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歡迎大家前來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我是這裡的解說員—作文天使心。現在我們來看看這個魚鉤。 

  遊客們,請看這個魚鉤,你們或許會問:“這個魚鉤和其它魚鉤沒什麼兩樣,為什麼把它拿到紀念館里展示呢?”那麼我就告訴大家,這個平凡的魚鉤卻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1935年秋,紅軍過草地時,許多戰士得了腸胃病,掉隊了。炊事班長要照顧三個病號過草地,當年的老班長就是用這個針彎成的魚鉤挽救了三個戰士的生命。茫茫的草地,人煙稀少,鳥影絕跡,紅軍戰士挨凍受餓,缺衣少食。前面有堵截,後面有國民黨反動派的追兵,在這種艱苦的革命戰爭歲月里,老班長要帶着三位病號過草地談何容易?老班長的身體也不好,但是他卻用驚人的毅力堅持着,他用縫衣針彎成魚鉤到水塘邊給戰士們吃,自己卻硬咽着剩下的魚骨頭與草根、樹皮。他們快走出草地時,老班長積勞成疾犧牲了,而他卻用自己的生命幫助三位戰士走出了草地…… 

  在這個長滿紅繡的魚鉤上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這金色的光芒正是老班長捨己為人的光輝寫照。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才有這種關心他人生過關心自己的崇高革命情操!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解說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