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一種很普遍也很不起眼的植物。在人們的眼中,草是一種很低級的植物,它比不上我們的國花—牡丹;它比不上東晉詩人—陶淵明喜愛的菊花;比不上“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所以,草被人厭惡、瞧不起,甚至踐踏。而我是同情它,憐惜它。

  草是植物里最低級的,但它是最偉大、最美麗的植物。在草原上如果沒有草,又是那些植物來養活牧人們放養的家畜?在沙漠上,如果沒有草,那我們豈不是生活在沙漠之中嗎?因此,草,雖然是低級植物,但是它的奉獻精神,是那些所謂的“高級植物”所沒有的的。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為草所寫的詩。雖然草沒有商業價值,沒有欣賞價值。但是它的精神是永遠值得鼓勵的。它被人們拔除,但是它仍頑強的生存;它被人們踐踏,但是它依然開心的生長下去。他不怕人類,不怕人類那些對付它的手段。它怕的是,會有那一天,它堅持不下去人類殘暴的手段而自暴自棄。

  草彷彿那些在社會上的工人階級,正是因為有了工人階級,社會才會完整。如果沒有工人,都是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社會豈不是早已消失了?草正是工人的代表,工人的象徵。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尤溪一中洋中分校:林維楚

  初二:楚b1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