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當讀到這千古名句,我都會感慨萬千,生活中再普通不過的小草,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草的生命力頑強,它不計較生長的環境,只要有一寸泥土,一絲陽光,它就能生長。有時你從暗黃色的荒地里、石縫中,看到一絲生機勃勃的綠色,那就是草。寒冷的冬天到來之時,它們毫無生機,似乎沒有復蘇的希望。但溫暖的春風吹過,它們又倔強地鑽出地面,為大地鋪上一層綠色。也許它們沒有樹的高大,也許它們沒有花的芳香,也許你不曾注意過它們。但是,它用那點點的綠色,點綴了那美麗的世界!

  每到假期,我都會到鄉下爺爺奶奶家。每當望着那金黃色的稻田,捧着那沉甸甸的果實,看着田間辛勤勞作的農民,我的心頭總有許多疑問。我不解地問道:“爺爺,您在鄉下過着簡樸的生活,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到城市裡過富足安逸的生活呢?”這時,爺爺親昵地把我摟在懷裡,臉上掛着慈祥的微笑,說:“我們這些普通的勞動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希望過富足、享受的生活。我們只要把自己的勞動奉獻給大地,就滿足了。”

  是呀,小草不也是這樣嗎?它們生長的地方也許並不溫暖,有時還會遭到風雨的摧殘。但它們依然生機勃勃,將自己的綠色奉獻給大地。也許這微不足道,但它們從來不要求回報。它們樸實無華,無私奉獻。在來年春天之際,依舊為大地伯伯織一片綠紗…

  一陣微風吹過,小草在風中微微點頭,它們似乎很快樂。它們不貪圖享受,不愛慕虛榮,無私奉獻出自己的綠色。我想起了家鄉的勞動人民,想起了他們的勞動成果。我也要用自己的雙手,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山東濟南市中區經五路小學五年級:張瑞卓

您正在瀏覽: 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