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生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生啟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面一陣風飄來颳走了白雲,忽然天上烏雲密布,颳起了風,原本好的心情也變了。媽媽最近感了冒,這才剛剛漸漸好轉,天氣又變冷了,於是我盡量照顧媽媽。最近看看書學到了很多知識和啟示。

  我學到了懂得低頭才能出頭。低頭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境界。在我們這個漫長的人生路程中,為什麼有的人成功了,而有的人卻失敗的一塌糊塗?原因很簡單,他們不肯低頭,他們覺得這樣有損自己的面子和地位,這樣做往往錯過了成就大事的機會,只能走向失敗。一些成功人士就是學會了低頭,並能低的恰到好處。這樣個以讓一個人從低處走到高處,從一個平凡的人走到偉大的人的舞台。

  有個故事。春秋時期的末代吳國出兵討伐越國,最終越國戰敗,越王勾踐成了俘虜去了吳國成了臣僕。他每天吃飯之前,吃一些苦膽來告訴自己,不要忘了恥辱。最終吳國因常常打仗,國力衰弱,勾踐抓住時機,一擊打敗吳國,吳國國君夫差自殺。勾踐就是因為學會了低頭,卧薪嘗膽才打敗了吳國。懂得低頭才有機會出頭。

  這個故事雖然家喻戶曉,但是它的意義非凡。總之一句話:“低頭”就是想要成功的人,能通過"低頭"的武器取得事業上的成功。提高自己的修養和能力,才能更快,更好的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們共同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生生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生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