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奠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奠悟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奠悟空 

  石玉琪  2011-3-6 

  嗚呼!哀哉!自昨日聞之喪汝,天旋地轉,山泣海嘯,為師痛心欲絕,心如刀絞,隨泣筆成篇,以示哀哉! 

  汝生於花果山,生性頑劣,,后拜師菩提師祖之門,尋來技藝,自此無人匹敵,后被為師救起,隨為師一道取經,此路一波三折,千里迢迢,汝護為師盡心儘力,可謂鞠躬集萃!遙想,此取經之路,險境重重,若無汝,為師或為妖道所擄,或為風沙所侵,而的無今日!嗚呼!萬里取經路,汝盡職盡責,功不可沒! 

  然則自打汝立地成佛,封為“斗戰勝佛”,汝則大錯特錯矣!為師悔矣!十萬餘里,汝為何勇挺風浪,不畏向前?曰:汝有夢,夢。汝視為生命之希翼,終身之命矣,故堅韌不屈,不畏災難。一旦立地成佛,汝便圓了夢,也屎了夢。自此,汝整日貪圖享樂,不思進取,致使七竅潰爛,摧乎!吾生山石,堅不可擋,唯一樣可治汝,何哉?去夢,夢乃人生之魂,乃畢生只求,如泰山之中。為師為何千里迢迢至此求經?為師有夢,為師有大唐,心存有佛一心只求將佛揚明光大,如此之夢。永無止境,故為師不老也,吾凈、吾能隨成佛,但他們無夢!汝不同,汝有夢,汝心有天地,汝大錯特錯矣!定錯了夢。夢想是支撐信念之骨幹,是人之精髓,夢想的對否,事關重大!汝一旦失夢,乃天魂無靈、麻木不仁,於行屍絕無異處,為師痛心呵!只悔為師當初沒有及時告誡,只悔汝當初誤定做夢呵! 

  嗚呼,汝悲哉!汝之夢,太小。太天真,未曾設想後事,只顧眼前,為師痛矣,遙想當初吾為汝縫衣,汝護我西天,猶如隔日,時事流逝矣,嗚呼哀哉,夢之重呼,絕非戲言。謹此以為戒,防再痛失才人焉! 

   唐僧泣筆

您正在瀏覽: 奠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奠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