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忠·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我打開封鎖已久的文學大門;潛入深不可測的知識海洋;飛向金碧輝煌的殿堂。無意間看見一幅驚動人心的畫——北宋末年農民大起義。它讓我記起了近期讀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打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結果卻遭奸人陷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有兩個字:忠·義 

  忠是赤誠無私,忠於君主國家的人,對朋友盡心竭力的人宋江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在面對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朝廷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遭人調戲,為受潔白之身而自殺這就是忠;現在世上能擔當“忠”的人有很多但能擔當“義”的卻極少。 

  義是正義公正,可以為朋友出生入死,能對朋友國家犧牲自己生命的人,為自己所覺得正義而獻身的人。例如:梁山泊眾英雄冒死去救自己的兄弟施恩宋江柴進等人這就是義;宋江帶領梁山泊兄弟反貪官不反皇上,愛百姓為國着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就是義。向他們學習吧! 

  “忠義”是宋江及梁山泊兄弟的精神。梁山成豪傑人心所向的大山頭。起義隊伍在鬥爭中不斷壯大更多的好漢上了梁山,他們不分彼此,不分貴賤,親如一家。 

  我們現在人應多向他們學習,現在人彼此之間都用利益聯繫着彼此之間都太冷漠了。大家都是一家人應真心對待,才能每一天都過得開心。

您正在瀏覽: 忠·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