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兒時的記憶總伴隨着熱騰騰的米粥,暖和的棉襖……這些夾雜着媽媽味道的氣息一次向我襲來。如此溫馨,讓我如此留戀。

  NO.1她

  小時候,他還未學會走路,她便緊緊抓住他不安的小手,領着他步履蹣跚的向前邁去……等他漸漸學會走路,學會了奔跑,學會了不再一頭扎進她的懷抱。他的下巴長起了些許扎人的青色鬍渣,他的聲音開始變得有些沙啞成熟,他的事情好像越來越多……他背井離鄉,離開了她的懷抱,外出打拚。等待人生有所成就時,他才忽然回憶起她溫暖的氣息,她的懷抱。他的眼眶有些濕潤,他決定推辭掉一切工作,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當他回到家時,他終於又看到了日思夜想的她。此刻的她,看上去那麼那麼瘦弱,牙齒掉光了,曾經美麗的黑髮脫落出白色的痕迹。她那瘦弱的身軀倚着牆,努力的向他揮舞着手臂,彷彿要告訴他,這兒有一個永遠為你敞開的溫暖大門。

  她太清瘦了,讓很久未見母親的他有些心疼。

  當他看到她時,他忍不住喊“媽媽,媽媽,我……”剩下的話還未說出口,眼淚已模糊了一切視野。依稀中,他仿似又回到了那個不懂事的小時候。那個時候,有她明眸皓齒的笑,有她對他的無盡關懷,當然還有媽媽濃濃的愛的味道。

  NO.2味道

  這種親切的味道,並不是香氣撲鼻的馥郁芬芳,而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錘鍊出的生活氣息。這種熟悉的味道,可以是洗衣粉分散的乾淨清新,不油不膩;可以是廚房裡飄出的垂涎欲滴,不咸不淡;也可以是是穿透塵埃的光束的味道,不陰不暗。她淡淡的味道,將我的生活團團包圍,讓我在一個溫暖小房子中安穩長大。比日光還要無私,比月光還要溫柔。她的味道在孩子心頭慢慢融化,卻怎麼也不見消逝。僅留一絲醇美的淡雅芳香瀰漫四面。

  她的味道,隨孩子的成長越來越濃烈。好像深藏在地窖的一壺好酒,時間越悠久,口感越醇香綿柔。

  任時光不停流轉,她——媽媽的味道總是無微不至的滲透着我每一個脆弱的角落。這種味道只好浮躍於紙,不能言語。她的味道,是一種永恆的感動。

  山東省濟寧市高新區楊村煤礦中學初二:全小涵

您正在瀏覽: 她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