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癮”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癮”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假期生活里,有九天是灰色的。

  ——題記

  家裡,靜悄悄的,但總是有一種微小雜亂的聲音不停作響。那是敲擊鍵盤的聲音。這聲音沒有絲毫的規律,雜亂無章,聽上一會兒就會覺得異常煩躁。

  電腦前,一個少年,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腦屏幕。天空陰沉沉的,萬物好像失去了往日的活力。那個少年,早已忘記了他所在的真實世界,大腦已陷入了虛擬的空間,他甚至察覺不到周圍的一切動靜。

  接下來的幾天又是這樣,在浮誇、“繁華”的虛擬世界中飛快地度過了。把電腦關了,那個少年不想做任何事情,真實的世界在他眼中漸漸變得模糊了。他的腦子簡直像一團漿糊,暈沉沉的,四肢也不怎麼聽使喚了,一直在不停抽搐。在這樣的生活里,世界彷彿失去了顏色,天空總是灰色的。在他眼中,唯一有顏色的地方就在那個不大的顯示屏上。

  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九天,每一天都在不知不覺中匆匆流過。

  突然,他感到了陣陣噁心,眼前直冒金星,幾乎要暈倒,腿也不知怎麼的,變得十分僵硬。沒辦法,他只好躺在床上,休息休息。窗外,枯燥無味的淡淡白光壓在他身上,使他更加難受。

  他默默地想着:一個運動健將、昔日學校的長跑冠軍, 竟然落魄到如此地步。一台電腦,害了我的身體,荒廢了我這麼多天的生命。不能再這樣頹廢下去了!

  這樣想着,他決定出去呼吸一下九天都未曾呼吸過的新鮮空氣。他小心地走下了樓,外面的冷風輕輕地拂過他的面頰,深吸了一口氣,全身都沉浸在從未有過的舒服感覺中。外面的雲漸漸散去,天空由灰色變為藍色,陽光照在好久都未曾播撒的大地,冰冷的風也變得溫和了,他變得異常清醒。

  這個少年不由自主地跑了起來,風吹卷着殘雲,輕聲呼嘯着,斜陽映射在他愜意的臉上。此時此刻,他終於解脫了,忘記了電腦,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一切,奔向了大自然溫暖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告別“癮”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癮”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