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也是課堂 

  課堂不單是在學校里聽老師講課,還有一些課堂能夠教會我們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暑假裡的一次社區活動是我永生難忘的課堂。 

  暑假裡的一天早上,鄰居王姥姥帶我來到了社區活動站。這社區活動室里中央放了幾張桌子,桌子上放着包餃子的面和餡,門口支起了煤氣爐,燒的水熱氣騰騰。這裡早來了很多小朋友,原來社區要舉行一次包餃子比賽,並將把包好的餃子送給社區的孤寡老人。隨着居委會主任的一聲“開始”全體小朋友就像參加運動會似的你追我趕地包起了餃子。我也不甘示弱,拿起一張餃子皮,攤在手上,又用調羹挖了一點餡,放在餃子皮中央,接着用手將餃子皮的兩邊捏在一起,用手捏緊,然後又用“摺疊式”花邊來“裝飾”餃子。好啦,我的第一個“作品”完成了!看着看着,我總覺得自己的餃子“大腹便便”的,有點像一位正在舞台上走秀的“胖紳士”,呵呵! 

  這時,我的眼球被一個造型新穎的餃子吸引住了。這個餃子“頭”上有一圈“花邊”圍着,非常“時尚”。這是誰做的呢?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哦,原來是王姥姥包的呀!再看看我們組其它奶奶和小朋友,嗬,包的餃子可謂“千姿百態”,都快成“餃子展覽會”了。 

  經過一小時的“奮鬥”,大家都完成了“工作”。居委會主任宣布:“今天大家非常踴躍,包的餃子足夠老人們吃了。我代表爺爺奶奶們謝謝小朋友們!下面,我們開始煮餃子!給爺爺奶奶們送去!”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到來了。我們包的餃子下鍋了。看着鍋里翻騰的餃子,我想,“百善孝為先”,在我們的生活中能真正做得到、做得好,為孤寡老人們送上我力所能及的幫助,帶給他們一些歡樂,是多麼快樂的事呀!想到這,不禁感到一絲驕傲。 

  餃子熟了,我首先想到給閆姥姥送去。閆姥姥是我們社區的孤寡老人,對我可好啦,有什麼好東西,碰見我都要塞給一些。今天,我也要讓奶奶嘗嘗我的傑作!我乘上滿滿的一飯盒餃子在王姥姥的帶領下,來到閆姥姥家,還沒進門我們就喊着:“閆姥姥快開門,我們給您送好吃的了!”閆姥姥聞聲開了門,說:“快進,快進!送來這麼多!都是你們包的?我得嘗嘗!”說著,閆姥姥就進了廚房一邊拿出碗筷一邊說,“今天咱們一塊吃,姥姥這兒好久沒吃到餃子了,沒這麼熱鬧了!”我一個一個地喂姥姥吃餃子,姥姥一邊吃着,一邊說:“香,香,好吃!”吃着吃着直抹眼睛,看到閆姥姥流淚,我趕緊說:“姥姥!您再吃一個!”閆姥姥聽了,笑着說:“沒事兒,姥姥是高興的!謝謝你了,你送的餃子太好吃了!”我聽了高興地笑了。 

  然後我又和小朋友一起慰問幾家老人,回到活動站,匆匆地吃了幾個剩下的餃子,雖然已經有些涼了,也很累,但感覺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今天在社區度過了一個非常豐富而多彩、忙碌而快樂的一天!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學會感恩,學會了關愛他人。這就如一個課堂,讓我收穫了許多感動、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