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深深漢宮,寂寞梧桐。你,獨自撫琴,獨自低吟。瑟索清風,稀疏枝丫,誰能想到金雕玉砌的漢宮中,竟有你,這樣一個凄涼的音符。

  面對朝廷上大臣們的勾心鬥角、阿諛奉承,面對後宮中三千佳麗的爭風吃醋,你,綻着那微笑,獨自起舞。

  當眾多宮女為了給自己的畫像增色而極力討好畫師時,你不為所動,依舊在笑,輕嘆一句“花美何需雪來雕。”那醉人的笑中,還有份正直。

  時間緩緩淡去,你依舊在冰冷的房中譜曲,與宮中的宴酣酒樂有些不調。

  終於有一天,你的笑,封殺了所有人。

  那是怎樣的一天啊!正午時分,卻不見太陽,厚重的霜,壓彎了你窗前唯一的那棵樹。整個皇宮異常凝重,你似乎也預感到什麼。

  原來,漢藏和親之日已到,藏王派使者來接自己的新娘。無數嬪妃、宮女的逃避,大臣們的搖頭嘆息,帝王的苦澀。一切,你都看在眼裡。你陷入了深深的思索。終於,你站了出來,依然了走了出來。在眾人的驚愕中,你的眼角含了一彎笑意。你的笑,灼傷了眾人的眼。

  你愛氤氳水鄉,你追求江南的和風,濕潤。荒蕪、大漠、漫天黃沙,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但為了漢室安寧,你只能選擇和親。

  從此,明月伴你,你隨風起舞。你堅信自己的選擇。你的價值得以實現。

  你才是最美的美人。從不刻意“回眸一笑百媚生”,從不追求“一騎紅塵妃子笑”。你,大義之笑,大義之美。你的笑靨,讓你成為第一美人。

  燕山月下,你那輕擺的舞裙,宛若一朵綻開的蓮花,葉影憧憧,嘴角輕揚……

您正在瀏覽: 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